MoneyDJ新聞 2016-06-04 09:15:53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科納今年EPS拚倍增、挑戰7.5元F-科納光通(4984)的WSS(波長選擇開關)目前供需吃緊,已公布的3月與4月營收皆在1.2~1.3億元之間。公司預計5、6月營收仍處於此單月高峰水準,整季營收在3.7~3.8億元、年成長接近4成,在毛利率維持第一季水準的預估下,單季EPS約1.93~1.95元,較去年同期成長3.5倍。

科納累計1~4月營收年增43%至4.57億元。

科納的主力產品是波長選擇開關(Wavelength Selective Switch;WSS)是連網網路通設備ROADM的核心。

因產能近滿載,科納正在評估是否重啟之前閒置生產線,待進一步確定市場景氣,再作定奪。

 

(一)科納Q1毛利率創近4年半新高,EPS年增逾6倍:

 

科納今年第一季EPS 1.77元,較去年同期成長6.3倍。主要是產能利用率提升,並降低供應原料的報價,加上產業供需吃緊,今年以來產品平均報價跌幅縮減,帶動毛利率回升至49.71%,年增近9.7個百分點,並是近4年半以來的新高。

法人表示,因產品報價跌幅有限,今年接下來毛利率維持在接近50%。

 

(二)科納Q2每股獲利近2元;下半年評估擴產:

 

科納的主力客戶除了美國客戶之外,還有大陸的中興通訊、華為等,最終終端應用則是基地台

在4G與5G要求傳輸速度加快,頻寬網路升級為趨勢,在ROADM近年來價格持續向下,有望取代傳統的交換器,帶動科納WSS的需求。

由科納單月營收持續維持在高峰,顯示客戶需求仍旺,產能已滿載。法人預估第二季營收約3.7~3.8億元,每股獲利接近2元。

由於科納之前已有閒置的生產線,將進一步評估客戶下單情況,以及整體市場,再決定是否重啟原有的生產線。

法人預估,在沒有擴產下,全年毛利率持穩在49~50%,每股獲利可望達7.5元,較去年倍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