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任才一年多的東森電視總經理張憶芬,以家庭因素請辭,五月二十六日董事會批准,職缺由東森電視董事黃俊彥代理。當初張憶芬空降東森後成立的新媒體「東森噪咖」,悄悄在五月二十三日解散,據了解,早在年初就開始縮編,五月才向經濟部商業司申請解散。

2016/06/04 出處:財訊雙週刊 第 504 期 作者:黃靖萱

上任才一年多的東森電視總經理張憶芬,以家庭因素請辭,五月二十六日董事會批准,職缺由東森電視董事黃俊彥代理。

當初張憶芬空降東森後成立的新媒體「東森噪咖」,悄悄在五月二十三日解散,據了解,早在年初就開始縮編,五月才向經濟部商業司申請解散。

前年底,東森前總經理陳繼業退休,由待過阿里巴巴、淘寶,擁有豐富網路媒體經驗的Yahoo!印度及東南亞董事總經理張憶芬接任,當時東森電視大股東、凱雷董事總經理唐子明,就是希望她打造一個新媒體,讓東森賣個好價格。

去年三月,張憶芬以3000萬元成立東森噪咖。去年底,凱雷也找到買家──美國DMG娛樂集團執行長丹密茨(Dan Mintz),只是卡在背後是否有中資的疑慮,目前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仍在研議。

但仔細看噪咖的內容,從教穿搭、生活撇步到明星八卦,多為網路流傳內容的轉發或來自爆料公社等,難將點閱率轉換成現金,3000萬元在一年內燒光。

五月中,張憶芬高調接受媒體採訪提到,上任前,東森全媒體有90多個粉絲專頁,她收斂成東森新聞、東森財經、噪咖與關鍵時刻;且去年六到十月,她砸750萬元行銷費用在臉書,四個粉絲團合併增加300萬粉絲,但董事會依然看不到實質效益。

傳統媒體和新媒體差異極大的DNA及思維,也許是張憶芬離職的主要原因。

(黃靖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