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顥庭/台北報導

 

華映(2475)自金融風暴以來連續虧損8年,每股淨值僅剩0.12元,市場預料第2季恐將持續虧損,屆時淨值將轉為負數,面臨下市危機。對此,華映表示,並無下市計畫,正持續改善財務狀況。

華映在2010年曾經辦理減資彌補虧損,當時累積虧損998.89億元,已超過實收資本額之二分之一,減資998.89億元,減資比率約60.59%,減資後資本額降為647.95億元。儘管曾經減資瘦身,但華映從2008年金融風暴以來營運狀況持續不佳,連續虧損8年,累計虧損金額高達593億元,每股淨值更是只有0.12元,股價只有0.5元。

 

華映今年第1季稅後淨損約27.9億元,每股淨損約0.44元。第2季手機面板止跌上揚,但先前面板價格超跌,漲幅有限,法人預估,華映第2季仍將持續虧損。第2季若是續虧,華映淨值將轉為負數,也將面對下市危機。

對此,華映表示,公司沒有下市計畫,且持續努力改善財務狀況。以去年來說,出售旗下一座4代廠給凌巨,至於營運則是朝向選擇性接單,捨棄不賺錢的手機訂單。

華映指出,旗下一座4.5代廠於11月中旬停產,把車載、工控等高毛利率的產品集中在另一座4.5代廠生產,希望縮減開支、度過寒冬。反映在第1季財報,雖然面板價格下跌,但是毛利率和EBITDA獲利率都提升。此外,先前大陸轉投資公司華映光電完成人民幣100億元的增資,由於是溢價發行,可望挹注華映母公司淨值。

展望2016年,華映表示,中小尺寸面板市場狀況仍相當嚴峻,公司首重嚴控各項費用支出、提高產能利用率。此外,營運會從過去如手機等消費性電子產品,轉而聚焦在車載、工控顯示器等高附加價值與利基型產品比重的提升,以優化產品毛利率。

華映今年中小尺寸面板出貨目標為2.73億片,在個別產品應用方面,智慧型手機領域將致力提升主流a-Si高解析度產品成本競爭力,並且持續開發in cell內嵌式觸控面板。

在平板電腦方面,華映則會積極拓展二合一筆電與教育平板等應用市場尋求差異化;至於車載面板,則是要持續提升車前市場和搭載觸控。此外,該公司去年成立工控事業部,除了穩固現有主流機種外,並爭取POS、遊戲、醫療、航空、公眾顯示器等商機。

(工商時報)

2016-06-06  12:44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面板廠華映(2475)連虧8年,截至目前為止每股淨值0.12元,第二季若持續虧損,淨值轉負,恐有下市危機,對此,華映今日強調,公司沒有下市規劃,將透過營運改善、財務規劃,增加淨值,確保股東權益。

  • 挽救下市危機,華映賣子公司股票提升淨值,照片為華映總座林盛昌於光電展上展示汽車電子產品照片。
(記者陳梅英攝)

    挽救下市危機,華映賣子公司股票提升淨值,照片為華映總座林盛昌於光電展上展示汽車電子產品照片。 (記者陳梅英攝)

華映並提出多項具體做法,包括持續營運改善,將透過產品組合優化以提高產品毛利率,同時費用嚴控及人力精實,歷經三個季度的努力,今年第一季度,毛利率已轉正,EBITDAMargin也轉正,持續改善減虧。

另外,華映5/18已代子公司華映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公告非公開發行股票申請獲中國證監會審核通過,將募資人民幣100億元,由於採溢價發行,預計可貢獻台灣母公司淨值。

第三,華映也積極展開資產活化動作,除去年處分一座4.5代線給予子公司凌巨外,5/24代子公司公告處分廈門華僑電子(股)公司普通股,預計可於第二季認列處份利益約人民幣2.7億元,此亦將貢獻台灣母公司淨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