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年06月10日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股東會旺季開跑!股民除了關心能拿到多少股息股利,也很在意收到什麼紀念品。今年最夯的股東會紀念品是中鋼(2002)市值近千元的鈦碗,發放時已造成「秒殺」。除了鈦碗,群益金鼎證股務代理部副理吳偉評指出,今年最受歡迎的3種紀念品為便利商店禮物卡;民生必需品,如米、洗碗精、香皂等以及3C周邊產品。

近年曾因股東會紀念品鈦杯搶手而引發網友熱議的中鋼,今年股東會紀念品再加碼,推出要價近1000元的鈦碗。中鋼發言人王錫欽表示,今年備貨約50萬個,能滿足股東需求。小股東開心表示,由於容量較鈦杯大,更設計把手便於拿取。
由於實在太搶手,《蘋果》還接獲搶不到的讀者投訴,指「發放的真沒誠意!」中鋼主管說,今年所有備貨已換完,小股東可先領兌換券,等9月1日再領取,或者因主管機關鼓勵股東電子投票,6月20日前完成上網投票者,可於6月23日至6月30日至公告地點領取。

中鋼今年備貨50萬個

食品大廠在選擇股東會紀念品時,都以自家產品為主,卜蜂(1215)主管表示,今年照慣例送肉鬆,近年發生多起食安事件,肉鬆已改用植物油製造。南僑(1702)今年股東會送洗衣精,味全(1201)則一改以往送貝納頌的慣例,今年改送旗下另一款商品蔬果多穀。中石化(1314)今年送充電式露營提燈,恰巧與水泥業的嘉泥(1103)相同。
金融業者開發金(2883)已在5月16日開完股東會,當時發放的紀念品「晶透耐熱玻璃茶具組」因質感佳,可容忍零下10度到攝氏130度的瞬間溫差,耐熱範圍從零下50度到攝氏350度左右,成為小股東爭領的紀念品。由於開發金股東戶數超過數十萬戶,紀念品發放工程浩大。 

中石化嘉泥送露營燈

至於過去股東會曾送過悶燒罐、四季毯的中信金(2891),今年股東會紀念品僅為市價約400元的魔力沖泡瓶。
小股東劉先生表示,中信金、開發金股東會紀念品雖然一樣都是容器,但中信金的價值略遜一籌。中壽今年則贈送歌林的聲波電動牙刷,也受到股民不少好評。
科技廠商股東會紀念品送得較少,不過也有素來禮品價值較高者,連接器大廠信邦歷年股東會禮品都不錯,從血脂測量到行李箱秤,今年則送食物料理秤,市價約500元,由於每年都送好禮,信邦也大嘆零股股東爆多,現在零股股東多達2萬人。 

葡萄王益生菌算高檔

吳偉評指出,從企業每年送的股東會紀念品可以看出景氣好壞,像是去年景氣不好,今年紀念品也縮水,其中葡萄王生技送的市值450元的益生菌,已算高檔。
也有企業送出價值百元的密扣式玻璃保鮮盒、高級玻璃水瓶等。但其餘送的多是日用品,如指甲剪、杯墊、菜瓜布等。 

 

葡萄王生技送市值450元的益生菌,頗有誠意。
林林攝
便利商店禮物卡、商品卡相當實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