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怡萱/整理報導

台灣房市現況混沌未明,這也讓不少提早布局購屋的投資客處境依舊難堪,根據了解,全台共有6大重劃區空屋率高得驚人,當中又以「新莊頭前重劃區」最明顯,逾3成的新古屋「不住人只住空氣」。

 

景文科技大學財務金融系副教授章定煊在《天下雜誌》撰文指出,他觀察屋齡在6~10年的空屋率,發現有6大重劃區空屋率偏高,最嚴重的是「新莊頭前重劃區」,根據統計有高達33.3%的房子沒住人,其次則為桃園青埔、新莊副都心,這兩處都有逾2成的新古屋沒住人。

 

至於台中七期、淡水竹圍一代以及淡海新市鎮,空屋比例則持續惡化達10%~13%左右。章定煊表示,從以上統計,可看出過度供給的賣壓已蔓延至新古屋市場,他建議建商最好先減緩這幾大區塊的房屋供給量,好讓既有的閒置住宅能有去化的空間,否則房價接下來恐再面臨下修的風險。

(中時電子報)

文章來源:天下雜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