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06-13 12:32:11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普安(2495)今(2016)年上半年歐美市場需求較為平淡,所幸亞太市場接單持續成長帶動下,法人表示,上半年營收估略優於去年同期表現,全年來看,普安今年第3季將推出雲端整合式儲存新品,不過市場開拓還需要時間發酵,今年營收及本業暫估持穩去年表現。

普安為儲存解決方案廠商,主要經營磁碟陣列系統、網路附加儲存系統、儲存軟體以及周邊組件的研發、生產及銷售;市場營收結構方面,歐美合計不到4成、亞太佔逾6成,其餘為其他。

普安去年營收達17.89億元、年增3.99%,由於持續新舊產品轉換,在產品組合改善之下,毛利率達49.33%、年增3.77個百分點,營業利益達2.23億元、年增91.64%,EPS達1.04元。公司今年配發現金股利0.9元,目前殖利率達5%以上。

普安今年第1季營收達3.92億元、年減0.16%,營業利益2280.5萬元、年減47.52%,EPS達0.11元、低於去年同期的0.15元。

普 安過往歐美營收比重合計佔逾6成,近年國際儲存大廠紛紛推出雲端儲存架構產品搶市,並挾其軟硬整合技術的領先,以及經濟規模提升之下,在歐美市場佔有主導 地位,普安因而在歐美市場成長空間受到擠壓;不過相對地,以中國為主的亞太新興市場,普安因產品品質穩定以及性價比優勢,則持續累積客戶基礎。

普安今年5月營收達1.62億元,月增21.49%、年增29.73%,累計1-5月營收達6.86億元、年增4.09%。法人表示,今年上半年歐美市場需求較為平淡,所幸亞太市場接單持續成長帶動下,整體上半年營收估略優於去年同期表現。

全年來看,法人表示,普安今年第3季將推出雲端整合式儲存新品,不過市場開拓還需要時間發酵,在市場方面,今年歐美市場仍先看保守,需視下半年景氣狀況而定,亞太地區因持續累積客戶,預期接單表現將可成長。

整體來看,法人表示,今年合併營收估持穩去年表現,今年普安仍以DS系列新品銷售為主,毛利率以及本業表現暫估持穩去年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