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08-12 12:44:55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轉型加速,力瑋(5398)最新董事會決議通過,將斥資1.24億元台幣,買下育新、傑民、基鼎醫藥與杰菩科技等四家生技醫藥相關公司百分百股權,收購案可望在近期完成,最快9月起認列四家公司營運。力瑋執行長黃旭仁指出,原連接器事業群已調整至近損益兩平以上,新併入的醫藥事業群營運可望是正數,今年營運可望現轉機。

力瑋最早是以電源連接器起家的零組件廠商,近年主事團隊二度更替,先是2013-2014年與華豐輪胎結盟,跨足代理輪胎的銷售與維修,但成效並未明顯顯現,2014、2015年還因清理先前部分轉投資包袱,轉盈為虧。去年董事長與執行長則更替具備醫藥背景的人士,啟動另一波轉型。

此 次力瑋再宣布,將斥資總額1.24億元取得育新、傑民、基鼎醫藥及杰菩科技等四家生技醫藥公司百分百股權,個別金額分別為5千萬、5千萬、1,500萬及 950萬。黃旭仁說,育新與傑民都是擁有代理與自有藥品證的老牌醫藥廠商,深耕領域包括大腸直腸科、抗生素等,藥品證還包括抗乳癌與大腸直腸癌產品,過去 在各級教學醫院、區域醫院與診所有不錯行銷網絡,目前年營業額超過1億元,平均的淨利率有10%以上。

至於基鼎醫藥,則偏向藥品代理商,專擅領域包括神經內科及小兒科等,年營業額約1千多萬元,營運約損益兩平。杰菩則是研發型公司,擁有專利,但還處虧損。

黃旭仁說,這次的併購,原四家公司的團隊也會進入力瑋,共同努力。而此次併購有三項重大意義,一是建構醫藥行銷的團隊,且馬上產生醫藥產品的營收

第二個的意義則是公司已開始著手進行可以快速取證上市的醫療器材與藥品開發,希望透過行銷銷售團隊為公司帶來穩定的營收獲利。

黃旭仁說,第三是杰菩為研發型團隊,現已有一個產學合作的一級醫材,未來期許能與原有的電子事業部搭配,未來也會著手二、三級醫材的設計與開發,擴大綜效

黃旭仁表示,除此次併購案外,未來還有其他併購案可期,期許醫藥事業群的營收規模逐步擴大。而今年股東常會通過5千萬股的私募案,將分三次發行,發行對象會是如育新傑民等原有團隊的策略投資者,第一次的發行將於近日通過。

MoneyDJ新聞 2016-06-20 11:47:45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力瑋(5398)(20)日召開股東常會,該公司去年合併營收2.02億元,稅後虧損1.09億元,每股淨損3.28元。回顧去年營運,力瑋指出,本業部份已連續兩年毛利率皆約為24%,實屬不易,而營業淨損則連續兩年度皆在1,200萬以內,此部分需再更加嚴控成本及費用,以率先能達損益兩平為目標,且今年第一季季報已由營業損失轉為營業淨利;另外,未來公司也會將所有的資源回歸於本業。

業外部分,力瑋指出,去年因短投股票受限於股市行情而執行停損機制,故產生鉅額投資損失約5,800萬元,未來公司會將所有的資源回歸於本業上。而最後停業單位稅後損益連兩年皆損失約4,000萬元左右,原因是前年底開始轉投資通路事業部,但因營收仍未達損益兩平,故已於去年第三季執行停損機制而將此部門結束。

未來營業計劃部份,力瑋指出,電源連接器和模組方面,今年度經營方針除繼續以自有品牌INALWAYS行銷全球外,一方面維持以客戶為中心的製造模式,強化實踐客戶滿意,全力以赴的最高經營宗旨;另一方面,強化自動化生產能力、降低生產成本與Insert-molding產品線的拓展。以達同時滿足客戶對零組件產品的總合需求及本公司的獲利。

力瑋也指出,未來會持續開發高附加價值新產品、進行Cost Down及積極與世界知名品牌廠商直接接觸與合作;搭配任何增資方式延攬專業人才,就各項營運模式及策略合作可能進行評估,維持原有客戶的關係外,另亦積極開發新客戶;持續執行成本及費用之管控,以提升投資報酬率,未來如遇有好的投資機會,會在事前先做好分析報告,並在符合法令及風險控管情形下,審慎評估後,再進行多方嘗試。

力瑋並表示,公司內部將持續落實執行控管措施,針對造成公司虧損之主因進行檢討,出脫非本業的投資,將所有的資源回歸於本業上;定期檢視並檢討營運支出及成本結構,持續貫徹內控制度精神,以制度、辦法及規定推動及規範公司業務。   

重要產銷政策部份,力瑋表示,除持續擴大開發多元性AC Sockets Power Entry 垂直整合高附加價值新產品(Power Modules & Power ModulesSwitch)外,亦持續進行Cost Down,使營運成本降至最低,以因應世界各項政策改變所造成的成本的變動;最後與世界知名品牌及EMS技術合作平台直接接軌與交流合作。

另外,在醫療藥品事業處部分,力瑋表示,公司董事會於今年0426日決議醫療藥品事業處擬提報股東會於額度內授權董事會()取得其他公司之營業權等方式外、取得該公司或其關係企業的股份或是其它交易方式,以配合未來醫療藥品事業處之發展;目前待股東會通過上述議案後,繼續逐步落實執行。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732c48e-d80f-409d-9fd1-edf58ea02863&c=MB07#ixzz4CIFu7jHx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王中一/台北報導

電源廠力瑋(5398)在去年由東洋副董事長曾天賜擔任董事長一職後,就被市場賦予「泛東洋概念股」的形象,並高度關注未來的轉型方向。而該公司20日舉行股東會,通過將辦理私募5,000萬股,引進生技相關策略伙伴,並在3.6億元的額度內,取得其他公司的醫療事業部營業權,也確定該公司未來將會走電源、生技的雙事業部營運方向。

曾天賜指出,力瑋過去幾年完成廣東黃江廠的生產技術品質自主檢測建置,另外也強化客製品工程開發能力,陸續取得ARRIS、Brother、Canon、Cisco、EMC、LG、MITSUMI、Pace、Power One、Samsung及VIZIO等客戶訂單,未來則會持續擴大營運的經濟規模,努力改善獲利。

 

力瑋昨日通過辦理私募案,總額5,000萬股,將分三次發行,分別為1,500萬股、1,000萬股及2,500萬股,至於額定股本也從8億元拉高至20億元,做好未來體質、規模大幅調整的基礎。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