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3 00:21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  

房市回溫,國內老牌建商太子建設(2511)今年推案「火力全開」,全台推案金額維持百億以上水準、並上看110億元,總經理謝明汎表示,今年首購及首換住宅將是市場主流,也是太子銷售鎖定的主力客層。

太子去年合併營收109.84億元、年減8.9%,其中營建推案入帳約57億元;法人推估,全年稅後純益仍有10億元以上水準,每股稅後純益上看0.7至0.8元。

展望今年,謝明汎表示,房市近期自住買盤走強,加上今年有選舉政策利多,預期全年買氣可望穩健回升。目前,太子手上可推案金額超過380億元,庫存土地則有近18萬坪,可供未來三至五年推案所需,穩定帶入營收。

針對近幾年房市買氣不佳,謝明汎說,太子早在四年前就逐漸淡出台北市場,轉戰交通便利的二線區域,這些區塊由於土地取得便宜、未來發展前景看俏,加上競爭相對較小,成為太子推案的重點區域。

另外,謝明汎也預告,太子未來「先建後售」、「邊建邊售」的比重將會越來越高。

展望今年,太子有不少新成屋進入交屋高峰期,入帳金額逾60億元。

2017-09-29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知名老牌建商太子建設(2511)因應房市不景氣,著重服務及品質,近年都推出「物超所值」個案,銷售維持高檔,再加上有固定收益的市府轉運站、台大宿舍等貢獻穩定收入,使得太子營運相對平穩。

法人表示,受到房地產景氣不佳的影響,太子今年獲利保守估計仍可超過10億元,高標則是希望維持去年的獲利表現。

太子建設總經理謝明汎表示,現在來看房子的來客數很多,但許多都直接打7折殺價,對建商壓力很大,因此太子明年的推案會多觀察,找到適合該區域定位的產品,不過最重要的還是堅持品質,讓客戶覺得有「買到賺到」的感覺。

謝明汎指出,太子今年可以入帳的個案北中南區都有,北部有「太子馥II、III」、新莊的「太子信義」以及已售7-8成的「青峰錦」等;中部則有草屯的「太子新富」,該案預計今年底拿到使照,若來得及可望一部分交屋,貢獻營收;南部地區則有總銷17億元的「太子雲」透天厝部分,使照最近取得,並開始交屋,預計今年可入帳8-9成,是第4季的主要業績來源。至於明年可以入帳的個案,則有已售92%的草屯「太子郡」、新莊的「太子信義」,以及明年將開賣的新成屋案—台中「太子玉鼎」,總銷將近16億元,另外還有南區的「太子雲」大樓部分,目標仍是維持穩定的獲利。

MoneyDJ新聞 2017-01-13 07:11:34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太子建設(2511)去(2016)年營收120.68億元,營建本業約佔5成,其餘營收來自飯店、學生宿舍、營造等事業,展望今年,總經理謝明汎(見附圖/資料照片)表示,太子將持續耕耘二線城市蛋黃區,瞄準首購族剛性需求,推出低總價產品。

面對房市整體市況不佳,太子去年營收雖年減25.36%,但由於除營建本業外,還有多角化經營飯店、學生宿舍、營造等事業,法人估,其EPS仍有1元水準,獲利表現堪稱穩定。

謝明汎表示,太子去年營收120.68億元,其中房地產本業貢獻約60億元,入帳個案包括「太子馥II」、「台北信義」1戶、台中「雲世紀」A區及特A區一部分,另外還有「青峰錦」,以及台南高雄的「花博五期」、「太子雲」等建案。

儘管房市冷淡,但太子去年仍有熱銷個案,謝明汎指出,去年太子銷售熱絡個案包括新店的「太子W」,預售銷售率達70%,現已開工;此外,台中草屯市中心的「太子郡」透天案,開出2字頭房價,也賣出7成,目前已進行結構體施工。謝明汎認為,太子產品熱賣主因為品牌加持及產品規劃能力。

而展望今年,太子規劃會推出「太子馥III」,謝明汎表示,此案潛銷已售出一些,年後看好機場捷運將通車,屆時也將正式推出;另外,位於新莊副都心捷運站附近的「雲鼎」案,今年也將完工銷售;還有林口、中壢案等,也已進行施工,規劃下半年展開銷售。

太子在不景氣中採取的策略為穩健推案,謝明汎表示,已完工的內湖潭美段商辦大樓也有多組客戶接洽,也希望今年能順利成交,成為今年的重要業績來源。

MoneyDJ新聞 2016-06-17 18:37:04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老牌建商太子建設(2511)近年表現越來越年輕,積極將文創、雲端、智能、健康概念等越來越受民眾注重的生活機能,融入建案中,使品牌形象年輕化。太子總經理謝明汎(見附圖)表示,在房地產景氣不明下,未來品牌形象會是建商致勝關鍵;太子也持續在建案中導入雲端、智能、以及環境監控系統,希望能成為「房聯網」的領導建商。

謝明汎表示,房地產景氣不好,消費者只想砍價,對建商而言,品牌價值將是致勝關鍵。他進一步指出,要確保品牌價值,品質一定要精雕、服務一定要升級、技術一定要專業、產品一定要創新。

謝明汎曾經出了2本書「建築密碼-按部就班蓋好宅」,從土地開發到工程細節,詳實呈現施工的圖說和步驟細節,是一本相當專業的建築工程書。他透露,出書目的其實是教育訓練,也讓消費者知道太子對品質、服務的堅持,品牌價值也因而提高。

同時,除興建房屋硬體外,太子也為房屋加入智能住宅的軟體,除已成功研發監測屋內環境品質的九合一監測系統外,目前也正將住家各項家電操作系統智能化,與手機或平板結合,將可透過雲端,遠端操控屋內的開關,如燈光、空調、除濕機、空氣濾淨器等等,目標係未來居住在太子建案中的消費者,都可以享有房聯網的便利。謝明汎說,太子希望成為房聯網的領導建商。

至於推案部份,面對不明朗的政策、以及房市的不景氣,太子今年仍規劃推案253億元,以南部為主要推案區域。謝明汎指出,太子品牌的房屋在高雄、台南都有很好的銷售成績,因此今年南部仍是公司的推案重心,擬先興建楠梓段案、總銷54億元,這將是太子今年推案金額最大的個案,其餘推案還包括金義興D、C案等;中部則共將推案58億元,包括位於台中市的「太子玉鼎」總銷20億元,已銷售近3成,明年完工可完工入帳,以及太平平欣段案的29億元,和草屯別墅案總銷8.4億元。

而受政策干擾最大的台北地區,太子今年推案僅有新莊的「太子雲鼎」和新店的「W太子」,兩案總銷分別為30億元和18億元。

面對新政府可能進行房屋稅制的檢討,但傾向提高持有稅,引發建商的擔慮。對此,謝明汎說,房屋稅制適度的調整,將有利於不動產市場的穩定,像有一些蓋好時點只是差半年、1年,房屋稅有的可以差到6、7倍,這應能在妥善檢討評估後調整,才將更有利不動產市場的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