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06-24 15:43:09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德國DAX指數24日開盤受英國脫歐(Brexit)已成定局的利空衝擊開盤暴跌。截至台北時間24日下午3時5分為止,德股暴跌9.9%(見圖)至9,232.60點。

BBC News報導,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24日宣布他將在10月辭職下台。脫歐派最後以51.9%的支持度擊敗留歐派的48.1%。

此次公投投票率高達71.8%、創1992年以來最高的全英投票出席紀錄。

 

荷蘭、法國在英國脫歐大勢底定後都傳出要跟進舉行脫歐公投的聲浪。

道瓊社報導,印度央行總裁拉詹(Raghuram Rajan)在接受當地電視台訪問時表示,英國脫歐將會影響美國大選。

breitbart.com報導,隸屬民主黨的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前國務卿希拉蕊(Hillary Clinton)都曾呼籲英國留在歐盟,而共和黨準總統候選人川普(Donald Trump)則是支持英國脫歐。

歐巴馬曾在4月說如果Brexit成真、未來美國在安排貿易談判順序時中英國將會是吊車尾的那一個。

脫歐派大將、前倫敦市長強森(Boris Johnson)上週五說,本週四(6月23日)英國人若選擇脫歐、這一天將成為獨立日(Independence Day)。

強森為何暗諷英國還沒獨立?

英國電訊報5月5日報導,歐盟委員會主席榮克(Jean-Claude Juncker)暗批卡麥隆不該繼續跟著國內民意起舞。他說,太多政治人物只聽國內民意而忽略了歐洲整體利益。榮克6月22日還強硬地表示,英國一旦脫歐就別想再回頭。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5342b5d7-f021-4e38-b022-249af10bad00#ixzz4CU0CL8k4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2016-06-23

英國脫歐公投結果約在明天中午揭曉,剛好是亞股盤中及歐股盤前,對市場影響將放大;若結果是脫歐,曾是英國殖民地的港股將受創最大,與英國連結緊密、在港股掛牌的匯豐控股、渣打,還有近年來大舉「脫中入歐」的香港首富李嘉誠旗下長和集團等,將是風暴中心;至於台股,近幾年來狂買倫敦大樓的壽險股恐也遭池魚之殃。

  • 英國即將舉行脫歐公投。(美聯社)

    英國即將舉行脫歐公投。(美聯社)

在09年金融風暴後,全球央行競相寬鬆救市,英國倫敦房產已成為全球資產泡沫櫥窗之一。4年前,宏仁集團總裁王文洋一口氣以單坪近千萬元、合計約新台幣13億元,買下知名的「海德公園一號」2戶豪宅。

不只王文洋,自從金管會大前年開放壽險業可到海外大城市投資不動產後,國泰人壽短短2年就砸下約新台幣448億元陸續買下倫敦Woolgate Exchange、Walbrook 2棟大樓;富邦人壽也以合計約343億元陸續買下杜莎夫人蠟像館等3棟大樓;新光人壽腳步較慢,到去年11月底才以67億元簽約買下倫敦城區「40 Gracechurch Street」辦公大樓。

富邦人壽原擬再以5億英鎊買下倫敦地標性建築「坎農大樓」(Cannon Place),好險受制先前海外投資不動產限額的規定(現已放寬),尚未完成交易,不然國內3大壽險卡在倫敦房市資金將破千億元。

其實,不論是歐盟或英國,經濟體質已百病叢生,脫歐公投不論結果如何,恐怕都預警整個歐洲市場各種風險聚集的開始,而非結束。

(費特曼)

2016-06-24  13: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際金融市場與全球政壇正密切關注英國脫歐公投結果,投票結果出爐,脫歐派獲得1741萬742票,留歐派獲得1614萬1241票,脫歐派以126萬9501票差距擊敗留歐派,稍早英國官方宣布,英國確定脫歐

  • 英國各地票數統計圖。(圖擷取自BBC)

    英國各地票數統計圖。(圖擷取自BBC)

  • 脫歐派以超越百萬票差距領先留歐派,獨立黨黨魁法拉吉欣喜若狂。(法新社)

    脫歐派以超越百萬票差距領先留歐派,獨立黨黨魁法拉吉欣喜若狂。(法新社)

  • 留歐派支持者顯得面色凝重。(美聯社)

    留歐派支持者顯得面色凝重。(美聯社)

此次英國約有4650萬名選民登記參加公投,投票率達72.2%,人數創下新高,而留歐脫歐爭端主因在於英國民眾對於歐盟的政策有諸多不滿,歐元區經濟疲軟拖累英國,及大量移民湧入帶給英國沈重負擔。留歐與脫歐陣營在競選期間激烈交鋒,造成英國社會對立與分裂。

《BBC》指出,脫歐派得票率以51.9%,領先留歐派48.1%,脫歐派獲得1741萬742票,留歐派獲得1614萬1241票。英格蘭脫歐票數以1518萬8406票勝過留歐派1326萬6996票,投票率為 73%。北愛爾蘭地區留歐票數以44萬437票勝過脫歐34萬9442票,投票率為62.9%。蘇格蘭地區留歐以166萬1191票勝過脫歐101萬8322票,投票率為67.2%。威爾斯地區則是脫歐以85萬4572票勝過留歐77萬2347票,投票率為71.7%。從地區分布來看,英國北方傾向留歐,南方則是傾向脫歐。

英國獨立黨黨主席法拉吉(Nigel Farage)先前得知領先結果後,強調:「現在我敢於夢想,英國獨立夢將會成真!」法拉吉並呼籲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應立即下台。

《BBC》及《CNN》皆表示脫歐派已確定贏得勝利。英國公投結果底定後,歐洲各政界領袖也紛紛表達意見,荷蘭自由黨的領導人懷爾德斯(Geert Wilders)表示為英國歡呼,強調該輪到荷蘭來公投了,澳洲總理滕博爾(Malcolm Turnbull)則認為從法律角度切入,英國脫歐對澳洲的立即衝擊有限,德國副總理嘉布瑞爾(Sigmar Gabriel)則說:「該死!對歐洲來說是個壞日子。」英國自由民主黨黨魁法隆(Tim Farron)聽聞脫歐派得勝消息後,表示自己十分心碎又憤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