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6-24  11:07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香港「哈斯根」(Hexagon)金融集團詐欺吸金案,查出綽號「高姊」的哈斯根台灣區最高總顧問高維辰,涉在台灣招攬業務員誆騙投資人,吸金逾4億6000萬元;案發後即潛逃印尼及東南亞而遭通緝的高女,在今年4月肯亞遣送台籍詐欺犯至中國的事件爆發後,向刑事局投案,台北地檢署今依詐欺罪將高女及共犯共12人起訴。

  • 已被註銷護照的高女,在肯亞案事件發酵後,疑擔心被遣送至中國送審,才主動向刑事局投案,圖為馬來西亞落網的24名詐騙機房嫌犯示意圖。(資料照,記者邱俊福翻攝)

    已被註銷護照的高女,在肯亞案事件發酵後,疑擔心被遣送至中國送審,才主動向刑事局投案,圖為馬來西亞落網的24名詐騙機房嫌犯示意圖。(資料照,記者邱俊福翻攝)

此吸金案曝光後,高女與綽號「大寶」的哈斯根新加坡籍財務長郭鑫滔,雙雙潛逃海外,已被註銷護照的高女,在肯亞案事件發酵後,疑擔心被遣送至中國送審,才主動向刑事局投案;至於郭鑫滔仍通緝中。

檢調調查,100年至101年間,哈斯根宣傳能以「智能交易程式」,代客操作外匯並賺匯差,以「逆轉勝自己的未來」為口號,吸引台灣、中國、香港、馬來西亞等地的投資人加入會員,並提供看盤軟體「哈斯根MT4」,編造不實交易紀錄取信投資人,在台吸金逾4億6000萬元,受害人粗估有上百人。

今年4月,肯亞案爆發後引起後續效應,涉在東南亞等國犯下詐欺案的台籍嫌犯人人自危,擔心被遣送至中國送審,潛逃至印尼等地的高女,也向刑事局投案;因不法所得已被層層匯至香港,增加追贓難度,法院審訊後依有逃亡之虞,將她羈押至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