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陸戰隊張姓隊員臉書上所PO的牽狗照,其中黑狗疑似也遭虐死。(擷取自張姓隊員臉書)

2016-06-27  15: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軍虐狗致死事件,影片經議員PO網後引發輿論撻伐,現在驚傳涉案的海軍陸戰隊張姓隊員的手下冤魂可能不只有小白而已,一張來自他個人臉書的照片中,可見他以鐵鍊牽著兩條狗,其中白狗正是影片中的受害者,而那條黑狗疑似也慘遭毒手。

據悉,失蹤的黑狗與慘遭虐死的小白均是當地流浪狗,在此事爆發後,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理事長與動保處今前往現場進行筆錄,並詢問張姓隊員大黑的下落。對此,張男表示狗已病死了,但由於該黑狗平時身體狀況良好,而張男也無法提出就醫證明,因此被懷疑遭到殺害。

在「軍中集體虐犬記者會」上,理事長公布了張男與同袍的對話截圖,顯示張男在虐死小白後竟將照片及影片傳送到line群,朋友震驚之餘向協會通報,才讓整件事曝了光。據理事長提供的截圖也看到,張男犯案後在群組內承認道「反正就是我決定要把他做掉的。」,還說「這是我想出最好的解脫辦法了」、「每天被揍他也痛苦」,協會因此懷疑案情並不單純,背後可能有更多虐狗人士。

張姓隊員在犯案後將照片、影片PO上line群組,同袍看不下去才舉報。(《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提供)

張男在群組內承認是「自己決定要把他做掉的。」(《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提供)

2016-06-27  12: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議員陳信瑜今日在臉書踢爆,疑似有軍人虐殺狗還拍成影片。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也在臉書指出,施虐者是駐高雄西子灣的部隊。

  • 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控訴,海軍陸戰隊的4名隊員虐殺狗兒。(圖擷自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臉書)

    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控訴,海軍陸戰隊的4名隊員虐殺狗兒。(圖擷自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臉書)

  • 關懷流浪動物協會臉書全文。(圖擷自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臉書)

    關懷流浪動物協會臉書全文。(圖擷自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臉書)

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寫道,事件的起因是陳姓班長說了一句「不要看到小白(狗名)」,結果4名隊員就把小白抓起來,其中胡姓隊員與張姓隊員拿鐵鍊鍊綁並以木棒往死裡打,然後拖到堤防吊死,過程中任由狗狗掙扎氣絕。

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也貼出虐狗現場的照片,稱是海軍陸戰隊隊員虐死狗,不過民眾留言指出,照片中軍人所穿運動服並非海軍陸戰隊,而是憲兵運動服。

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表示,現在正在該隊處理此事,下午一點半將會同陳信瑜市議員一同召開記者會,懇請民眾打電話給國防部,要求鄭重嚴加處理。

海軍陸戰隊政戰主任蘇世霖(藍衣)與公共事務組長李欣洋(右)為虐狗事件道歉。(記者黃旭磊攝)

2016-06-27  15:20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海軍陸戰隊壽山營區發生憲兵虐死白狗事件,流浪狗餵養人透露,「還有一隻幼犬小黑失蹤,軍方說是病死」。

海軍陸戰隊政戰主任蘇世霖下午與公共事務組長李欣洋,兩人鞠躬為事件道歉,在場動保人士及媒體不滿當事人未出面,李欣洋說明「4個當事人有3人休假」,遭痛批「1個生命被虐死,居然還有心情休假」。

軍方承諾,涉案人已由駐地指揮官召回,將於左營防空警衛群指揮部接受高雄市動保處行政筆錄,並可能於製作筆錄後出面向國人道歉。

白狗餵養人下午現身表示,被虐死的小白與小黑都是流浪犬,平常會到中山大學旁營區(壽山營區)附近餵食,不過,1個多月前,軍方以「要帶去顧營區為由帶走2隻狗,之後就不見蹤影,連要帶去結紮都不准」。

餵養人說,小白遭虐死影片曝光後,小黑也不見,軍方說是病死,「小黑是隻幼犬,怎麼可能病死,就算是病死也要有就醫紀錄,軍方卻不願提供」。

 

 

張峰瑜踹共

https://www.facebook.com/%E5%BC%B5%E5%B3%B0%E7%91%9C%E8%B8%B9%E5%85%B1-123649011396314/?fref=ts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5日電)第27屆金曲獎特別貢獻獎頒給資深歌手黃鶯鶯,黃鶯鶯至今發行過51張專輯,她致詞時感謝身邊的貴人,「他們為我歌唱生涯屢創高峰」。

第27屆金曲獎頒獎典禮今晚在台北小巨蛋舉行,特別貢獻獎由文化部長鄭麗君頒給黃鶯鶯。

頒獎前由歌手蕭敬騰、中國鋼琴家郎朗合作演出黃鶯鶯的「夢不到你」,接著由文化部長鄭麗君頒獎給黃鶯鶯。鄭麗君表示,當年聽著黃鶯鶯的歌曲,沒想過此刻會頒獎給她,「如此奇妙的相遇就像是人生,透過土地上一首首的歌彼此交會、相遇,從我變成我們」,鄭麗君也感謝所有音樂人創造了台灣精神。

黃鶯鶯表示,幾天前她把過去所有的專輯攤開,突然覺得這些像是她的孩子,「他們有的在當時名列前茅,有些當時就是經典」。當接到她獲獎通知時,腦筋一片空白,她感謝身邊的貴人,「他們為我歌唱生涯屢創高峰」。

黃鶯鶯提到在美國的姪子收集許多原版黑膠唱片,並比較黑膠與數位音樂下載的差異,這讓她想起一句話,「要創新未來的方法就是研究過去,回顧歷史」,她指出,唱片現在可能沒落,但內涵精神才是永存,「無論是哪一種方式,其中只有一個目標,用音樂傳達愛與快樂」。

黃鶯鶯說,「我有幸參與台灣流行音樂最輝煌的四十年,是我莫大幸福,期許新一代音樂人,讓它蓬勃延伸發展」,最後她也呼籲,「尊重生命要從愛護動物開始,我愛毛小孩,支持領養不棄養」。

黃鶯鶯在1974年在劉家昌賞識之下,推出國語專輯「雲河」,「我心深處」後,隨即遠嫁新加坡。1976年再次發行英文專輯「Feelings」,1977年「I Don’t Want to Talk About It」專輯在澳洲發行,成為首位在澳洲發行英文專輯的亞洲歌手,至今已經發行過51張國、英語專輯。

這次金曲獎特別貢獻獎頒給黃鶯鶯,評審團表示,黃鶯鶯與台灣唱片工業起飛有同步深耕的軌跡,她以西洋音樂建構的根底投入國內音樂工業,以中英文雙聲打下音樂疆域。之後更以獨立製作形式主導專輯內容,不斷跳脫傳統,嘗試新曲風及新元素引領潮流,開啟新古典樂風,甚至電氣迷幻音樂潮流,深具啟發實驗意味。10506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