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video released of Alton Sterling shooting

Philando Castile Shooting Livestream Video [GRAPHIC CONTENT]

 

 

2016-07-09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美國明尼蘇達州高地鎮六日再傳警員執法過當事件,一名非裔男子卡斯提亞當晚駕駛汽車,載著女友雷諾茲和四歲幼女,沒想到遭 警方臨檢,正當他拿取證件時,警方誤以為他要掏槍,於是當場對他連開四槍,而這殘忍的一幕全被女友的手機給拍了下來,透過臉書直播傳送全美。這段影片長達 十分鐘,但因直播過程太過血腥,引發各界議論。

  • 美國德州達拉斯七日抗議警察執法過當的集會遊行,演變為狙警事件,總共有五名員警殉職,多名員警在保護旁觀者時,另一名員警則警戒地將槍口朝上,嚴防槍手趁機逞凶。(美聯社)

    美國德州達拉斯七日抗議警察執法過當的集會遊行,演變為狙警事件,總共有五名員警殉職,多名員警在保護旁觀者時,另一名員警則警戒地將槍口朝上,嚴防槍手趁機逞凶。(美聯社)

這段血淋淋的影片令人怵目驚心,卡斯提亞中槍之後,癱在駕駛座上血染白衣,警員則舉槍對準車內,雷諾茲在副駕駛座用手機拍下現場畫面,透過臉書在網路上直播,引起網友瘋傳,截至星期四早上為止,已經有超過四百四十萬人點閱。

死亡影片 逾4百萬人點閱

隨後,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美國廣播公司(ABC)和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等美國主要媒體,也都播放了這段影片,不過,染血的畫面已做模糊處理。許多民眾不忍卒睹。

網路直播無「法」管 學者憂濫用

臉 書今年開放網路直播功能,讓用戶可以即時播出拍攝的影片,包括「推特」和YouTube等競爭對手也都推出這種功能。然而,與傳統電視台不同的是,網路直 播並未受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的規範,電視台可延後播出影片,在播放前刪掉不雅內容,但網路直播沒有這種限制。

對此,邁阿密大學法 律學者法蘭克斯質疑說,臉書直播令用戶輕忽潛在的法律後果,像是情人分手之後,在未經對方的同意下,就散佈裸照或色情影片,以做報復之用。她呼籲臉書等公 司避免這樣的危險傳播。另外,洛杉磯「賽門威森塔爾中心」數位恐怖主義和仇恨計畫負責人庫柏也指出,網路直播可以引起大眾對警方濫權等議題的重視,但他也 擔心恐怖份子以此做為宣傳工具。

在案發當晚,這段直播影片上傳約一小時後,卻在臉書上神秘消失,曾在網路上引起公憤。之後,影片恢復正常播放,但已加註警語,告知內容可能令人不安。臉書解釋,這是技術性問題導致,並為暫時無法觀賞而致歉。

 

2016-07-08  13:57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鬧大了!一名26歲洪姓女子昨晚在彰化市彰化大戲院觀賞院線片「海底總動員2」時,竟拿出手機利用臉書直播,至少有15分 鐘影片透過臉書放送到全世界,儘管影片立即被撤掉,但有不少人都看到這段直播,有網友直呼誇張,不用花錢其他人就可以看,這種行為實在「很白目!」

  • 洪女在彰化大戲院看電影「海底總動員2」時以手機直播,全球大放送。(記者湯世名攝)

    洪女在彰化大戲院看電影「海底總動員2」時以手機直播,全球大放送。(記者湯世名攝)

  • 在電影院以手機直播電影涉嫌觸法的洪姓女子,今天公開道歉。(記者湯世名攝)

    在電影院以手機直播電影涉嫌觸法的洪姓女子,今天公開道歉。(記者湯世名攝)

  • 彰化大戲院放映廳外都有放置「禁止盜錄」看板。(記者湯世名攝)

    彰化大戲院放映廳外都有放置「禁止盜錄」看板。(記者湯世名攝)

  • 彰化大戲院放映廳外都有放置「禁止盜錄」看板。(記者湯世名攝)

    彰化大戲院放映廳外都有放置「禁止盜錄」看板。(記者湯世名攝)

業者發現後立即向警方備案,美國片商更跨海追究,該名女子被警方找上後,才驚覺事情鬧大,今天出面向外界道歉「我不是故意的!」

彰 化縣執業律師張崇哲表示,網友透過臉書直播行為已經涉嫌觸犯著作權法第92條擅自以公開方式播送,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75萬元以下罰金。張崇哲並 提醒,只要直接撥送出去就算既遂,直播時間長短只是涉及犯罪情節輕重,並不影響犯罪行為的成立,呼籲民眾玩臉書直播要小心,避免觸法。

彰化大戲院昨天首映「海底總動員2多莉去哪兒」,昨晚8時播放第6場,不料8時35分時有民眾從放映廳內致電,稱有人在用手機透過臉書直播電影內容,他們立即派員進入巡查,但未發現,可是已有不少人在臉書上看到電影內容。

還有網友稱「此行為已經觸法,請考慮是否趕快撤掉」,影片播放15分鐘後即被撤掉,但臉書上已經被截取瘋傳,甚至有在台北市的網友都同步看到這段影片,業者立即向警方備案,美國片商更是在得知此事後將跨海追究。

業者說,他們平時每場電影都會派員巡場3次,為了避免再發生放映期間遭人側錄等事件發生,除了巡場次數將增加到6次,也會在原本放映廳門口再加裝更大的告示,並且張貼更大的公告,只要民眾檢舉顧客有違反著作權的行為,他們也會頒發獎金。

直播女子出面致歉 盼片商原諒

涉嫌違法直播的26歲洪姓女子今天出面公開向外界鞠躬道歉,並表示昨晚是跟朋友到彰化大戲院看電影「海底總動員2」,當時只是覺得好玩,使用直播功能給未看過此片的友人觀賞,不知道已經散播出去,事後很後悔,趕緊將臉書功能關閉,希望片商能原諒她一時失慮的作為。

警方則指出,洪女行為已涉嫌觸犯著作權法,警方已進行了解,此外,臉書直播畫面,不是什麼內容都能直接播放,萬一播送內容不雅、猥褻或違反著作權,恐怕就會觸法,之前就曾發生有民眾觀看藝人演場會時,沒有經過主辦單位同意就直播演出畫面,都涉及違反著作權,觸犯刑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