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6-07-12 09:47:20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達邁營運展望

1.蘋果供應鏈動起來 客戶拉貨轉強

2.6月稼動率已升至7-8成的水準

3.Q3營收再向上 有機會創單季營收新高

4.利基型PI的比重回升 有利毛利率改善

5.持續加強台/日系蘋果供應鏈客戶滲透率

軟板上游材料聚醯亞胺薄膜(Polyimide Film,PI)廠商達邁(3645)受惠於蘋果供應鏈動起來,客戶拉貨轉強,6月稼動率已升至7-8成的水準,第三季包括利基型PI以及一般薄型產品的備貨都升溫,營收再向上,有機會創單季營收新高,且利基型PI的比重回升,有利毛利率改善。

利基型PI(包括黑/白/透明產品)加上薄型產品,已占比重逾70%,其中黑色PI目前市場上主要是以蘋果手機應用為主,其它多數的智慧型手機都採用一般薄型產品,包括台系以及中國智慧型手機。

在今年營運上,達邁第一季陷虧損,每股虧損0.37元,主要是因為第一季因訂單清淡,公司稼動率不到5成,導致虧損,第二季自4-5月開始升溫,6月份稼動率已達7-8成的水準,6月營收已達1.64億元,月成長21%,創單月新高水準。

 

展望第三季,蘋果供應鏈客戶開始拉貨持續以及非蘋手機對一般薄型PI的需求也提升,稼動率可望再向上,第三季整體表現將優於上季。法人估,達邁第三季營收可望創單季新高的水準。

而在產品組合上,達邁也有進行優化,目前利基型PI加 上薄型產品占比重已逾7成,由於蘋果供應鏈持續拉貨,第三季利基型產品出貨還會上升,尤其是在應用在蘋果手機的黑色PI部分,達邁已打入台灣、日本主要的 蘋果軟板基板FCCL廠,未來希望在客戶的滲透率可以提升,或隨著客戶一同成長,若黑色PI占比重可提升,對毛利率優化也有幫助。

另外,達邁與日商荒川化學合資成立轉投資柏彌蘭金屬化研究,達邁持股87%,為一種新材料,可以半加承的方式把金屬長在PI上,可直接供應給軟板廠,目前仍在試產以及送樣以及驗證,因尚未量產有營收貢獻,故仍為虧損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