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5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頭份市民代表會副主席邱秀美,被28人指控以投資名義,詐騙近1億元,她失蹤10天後,前天在警方策動下到案說明。警方依詐欺罪嫌移送苗栗地檢署偵辦,雖邱女辯稱是投資行為,但檢方認為邱女有串證、逃亡、再犯之虞,昨天凌晨複訊後,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警方調查,邱秀美以投資頭份市路邊收費停車場、頭份市立納骨塔、老人安養院等名義,向頭份、三灣、南庄地區民代、地方人士及建商等人進行詐騙,強調各項投資她都有主導權,宣稱在3個月至半年期間,可拿回15~30%不等的獲利。

警方調查,邱秀美將集資的金額搬挪投資桃園航空城炒地皮,沒想到被嚴重套牢,1個多月前密集向友人周轉現金,每月以高利息金額還款。但邱女投資失利的消息傳開,導致金援中斷,資金調度失靈,遂於4日帶著20多萬元南下躲藏嘉義,與外界斷絕通訊。

邱秀美失聯後,連日來已有28名被害人報警提告詐欺,從百萬到上千萬元不等,金額多達9700多萬元。不過,據地方人士指出,尚有不少被害人礙於情面沒有報案,當中甚至有人陸續被騙約2600萬元,警方估計詐騙金額逾1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