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郭台銘吐秘辛 鴻海總部在土城 竟然跟看守所有關...

鉅亨網記者李宜儒 台北  2016-07-18  11:19 

郭台銘昨天下午出席永齡健康基金會所舉辦的「生醫青年翻轉培訓計畫成果發表暨結業式」,對參與活動的年輕創業團隊透露鴻海創業的秘辛。

郭台銘說,他在1974年創立鴻海,相信本次參與創業活動的年輕人,在當時甚至都還沒有出生。郭台銘以親身經歷為例說,當時台灣還是靠美援,等到美援沒了,就只能靠自己了。

郭台銘說,創業環境會隨著時代不同,所有的創業計畫,其實都可以丟到焚化爐去,要把創意商品化,成功率非常低,產品的idea只是跨出第一步。郭台銘透露,鴻海創業的時候,就借了很多三分利,銀行給的支票也很少,調資金的難度也很高。

郭台銘說,但是錢不是唯一,如果光靠錢就可以創業成功,那就沒有什麼問題了。郭台銘強調,資金取得太容易,人就不會珍惜,而鴻海成立的時候,也沒有所謂的天使資金。郭台銘說,他創業的時候沒有外部資金,不可能靠幾張簡報就拿到資金,甚至連台灣的國家預算,也都是以國防為主。

郭台銘說,創業要成功,決心很重要,如果不能放下現在的薪資收入,全心投入,就很難有成功的機會,要「背水一戰」,成功的機率才會高。

鴻海(2317-TW)董事長郭台銘說,當初將鴻海總部從台北市移到土城,是因為創業當時還有票據法,如果資金調不過來,就很可能要坐牢,所以把總部移到土城,這樣員工每天要來面會請示公司問題的時候,就不用花太多交通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