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07-21 07:14:44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任天堂(Nintendo)推出的智慧手機遊戲「Pokemon GO(精靈寶可夢GO)」夯爆全球、掀起全球捕捉精靈寶可夢(Pokemon)熱潮。而Pokemon GO到底有多火熱?其全球下載數已正式突破3,000萬、且更是史上最快突破1,000萬次下載的遊戲。

日本網站gori.me 21日報導,根據市場調查公司Sensor Tower App Marketing Blog公布的資料顯示,Pokemon GO下載數量已正式突破3,000萬。Pokemon GO是在7月6日於美國等為數不多的國家開始開放下載,目前提供下載的國家數量為35個。

Sensor Tower指出,Pokemon GO是史上最快下載數突破1,000萬次的遊戲,於7月6日開放下載後,僅花7天時間(即7月12日當天)下載數就衝破1,000萬;原先最快突破千萬下載的遊戲為「部落衝突:皇室戰爭(Clash Royale)」、花了9天時間,Candy Crush則花了12天才讓下載數衝破1,000萬。

 

值得一提的是,Pokemon GO初期僅在美國等少數國家開放下載,是在7月16日才一口氣新增26國,且目前尚未進軍亞洲市場,但即便如此,其突破千萬下載的時間仍超越「部落衝突:皇室戰爭」、成為史上最快。

Pokemon GO究竟何時才會進軍亞洲市場?之前傳出日本有望搶得亞洲市場頭香、7月20日就會開放下載,但最後卻傳出因贊助商日本麥當勞(2702.JP;McDonald`s Holdings Japan)內部文件外流、迫使日本開放下載的時間被迫延後。

不過日本麥當勞也於20日正式宣告,將和Pokemon GO進行合作,不過詳細的合作細節須待後續才能公布。

日本麥當勞20日於日股盤後發布新聞稿宣布,和Pokemon GO的合作將在近期內(不久的將來)實施。為了讓服務正式上路時不會有不便之處產生,目前研發商正盡力進行準備,待環境整備妥當,將立即公布合作細節等事項。

日本麥當勞並指出,有關日經新聞等媒體做出的眾多報導內容,其來源皆非來自該公司。

日本麥當勞20日狂飆9.84%,收3,515日圓,創14年又7個月來(2001年12月21日以來)收盤新高紀錄。任天堂20日崩跌12.61%。

日經新聞20日報導,Pokemon GO有望在近日於日本市場開放下載,而日本麥當勞將和任天堂合作,讓玩家可在麥當勞門市內獲得遊戲中可使用的道具、或是可和其他玩家進行對戰,而麥當勞也將成為全球第一家在現實世界向Pokemon GO玩家提供此種服務的業者,有望提振麥當勞的來客人數。

日經新聞指出,日本麥當勞可能將配合Pokemon GO開放下載、於本週內發表上述消息。日經最先是稱日本麥當勞將在7月21日發表上述消息、不過之後變更為「本週內」。

Thomson Reuters引述IT新聞網站TechCrunch 20日的報導指出,Pokemon GO於日本市場開放下載的時間已被延後,主因消息提前曝光、引發騷動,故若如原先規劃在20日開放的話,恐會對遊戲造成過大負荷。

據TechCrunch指出,Pokemon GO原先計畫在20日上午開始在日本市場提供下載服務,不過因日本麥當勞一封有關Pokemon GO將開始在日本提供下載服務的郵件在日本2ch.net論壇瘋傳,故決定延後開放下載時間。

Pokemon GO是由任天堂、Pokemon(任天堂持有該公司32%股權)以及從谷歌(Goole)獨立出來的Niantic所共同研發。

Pokemon GO主要是使用智慧手機GPS位置情報、並活用擴增實境(AR)功能,讓玩家能捕捉潛藏在真實世界街道的Pokemon怪獸、或與其對戰。

Niantic執行長John Hanke接受Forbes訪問稱,日本伺服容量不夠,正與合作業者一起努力,期盼遊戲7月底能在日本上市。

Thomson Reuters報導,Niantic CEO John Hanke 15日接受採訪時表示,有意將精靈寶可夢GO開放下載的市場擴大至全球200個國家/區域。John Hanke指出,目前已著手增強伺服器,也將在「近期內」進軍日本市場。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68f0d3ef-38e5-4009-8693-2e90854afe35&c=MB07#ixzz4F1orZrvL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