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下愛迪達大訂單?所羅門:媒體揣測
(106/09/08 09:08:24)
公開資訊觀測站重大訊息公告

(2359)所羅門-澄清106/09/08媒體報導

1.事實發生日:106/09/08
2.公司名稱:所羅門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傳播媒體名稱:工商時報A15版
6.報導內容:電子元件通路商所羅門(2359)近年來轉型成為機器人手臂代理商,更自家研發出整合3D視覺模組的全世界第一套自動穿鞋帶機器人。就在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正熱鬧登場之際,業界傳出,所羅門已經拿下運動用品大廠愛迪達(Adidas)大訂單,將於第四季陸續出貨。
7.發生緣由:不適用
8.因應措施:本公司並未提供媒體有關「愛迪達訂單」狀況,以上報載係屬媒體揣測。
9.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所羅門3D感測模組 打入韓系汽車大廠

2016-07-22  16:58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IC通路商所羅門 (2359)積極佈局物聯網、機器人、工業視覺等智能自動化領域,為客戶量身訂做獨特的解決方案,今天與工研院攜手,針對智慧自動化核心關鍵--視覺及產 業機器人應用技術,舉辦智慧自動化研討會,吸引許多有志投入智能管理的廠商積極參與。

  • IC通路商所羅門 (2359)積極佈局物聯網、機器人、工業視覺等智能自動化領域。(圖擷取自所羅門官網)

    IC通路商所羅門 (2359)積極佈局物聯網、機器人、工業視覺等智能自動化領域。(圖擷取自所羅門官網)

所羅門表示,工業4.0是個趨勢,尤其近年來,人力成本的增加,帶動機器人的使用量與市場快速成長,不過,若要能夠替代更多目前作業員在做的事情,機器人必須變得更具彈性且智慧。要達到上述目標,機器手臂勢必依賴先進的工業視覺與力感應輔助。

所羅門指出,工業視覺,有如人類的眼睛,除了可以有效幫助機械手臂提高對精度的誤差及抓取不規則物體的能力,更可以協助透過大數據的分析,成為各種有意義的數據,有了工業視覺,機器手臂的用途將更加廣泛。

研 討會邀請工研院機械所經理蔡雅惠及國外原廠,進行一系列專題研討,讓參與者藉此瞭解技術發展趨勢及應用策略。包括智慧型隨機取放系統、圖形化2D影像函式 庫、 高精準度3D檢測系統、同步追隨系統等,所羅門在導入開發工業機器人解決方案,已選用全球知名協同式機器人領導品牌丹麥Universal Robots的產品,獲得此原廠肯定為2016年首選合作伙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