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7  18:22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開發金控旗下、國內排名前3大的凱基證券,今日驚傳裁員,市場傳言凱基證將原有的12區縮編為6區,其中6區督導倉促離職,原因是因為今年以來凱基證券獲利表現不佳。

  • 凱基證驚傳裁員,傳6督導填離職單當日走人。(記者李靚慧攝)

    凱基證驚傳裁員,傳6督導填離職單當日走人。(記者李靚慧攝)

對此,凱基證否認裁員的傳言,表示僅是進行「區督導功能性調整」,各分公司經理人原本由12位督導分別管理,未來督導縮減為6位,但加重分公司經理人的責任,目前分公司仍為84家,今年以來,營業據點並沒有減少。

今日證券市場盛傳,向來獲利表現良好、福利誘人的凱基證券,突然大砍督導,直接通知離職,甚至還公告公司不提供衛生紙了,讓相關從業員憂心,是否證券業的裁員風將起?

事實上,凱基證券日前才發出新聞稿,宣布該行因應數位開戶3.0時代來臨,凱基證券也推出「快e開」線上開戶整合平台,提供投資人多項便捷的開戶服務,滿足投資人隨身隨時開戶的需求。

不過,凱基證表示,區督導離職與業務、分公司調整無關,只是功能性調整,且離職程序符合相關法令規範,澄清沒有「填離職單立刻走人」的情形。

今年以來,凱基證券獲利表現不佳,根據開發金7月發布的自結獲利,凱基證券因6月份台股指數呈現較大波動,加上成交量能持續萎縮,6月份稅後獲利僅1.15 億元,累計上半年稅後獲利2.47億元,每股盈餘約 0.07 元。在本國券商獲利排名中僅名列第8,EPS排名甚至在20家業者中倒數第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