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淑惠/台北報導

伺服器導軌大廠南俊(6584)將在8月1日以93元登錄興櫃,該公司去年EPS高達5.84元,展望2016年,南俊將以伺服器、白色家電導軌為成長動能,總資本支出16.5億元的雲科新廠年底試產,目前接單已滿,稼動率逾9成,法人估南俊今年營收可望勁揚20%,全年營收上看22億元,創下歷史新高紀錄。

南俊資本額5.2億,為國內成立40年的老牌鋼珠滑軌廠,產品廣及辦公家具、居家櫥櫃、工具櫃,手中擁有超過200項專利,近年切入伺服器滑軌,由於上市櫃公司中,僅川湖一家為純伺服器滑軌廠,營收占比約7成,股價直逼400元,南俊預計以93元登錄興櫃,頗受法人看好。

 

總經理吳仁山表示,鋼珠滑軌在家電應用普遍,隨著生活水平提升,產品應用面打開,電子用滑軌使用量擴大,公司看好伺服器滑軌未來成長性;他引述數據,2015年台灣伺服器出貨增長12.5%,突破1,000萬台,約當全球市占率90.7%,2016年看升,且英業達、鴻海、緯創以及廣達四大廠包下8~9成出貨量,隨著雲端時代來臨,伺服器市場深具潛力。

南俊決心擴大伺服器成長力道,今年上半年加碼投入1,500萬研發費用,預計在1~4U的伺服器完整開發,其中1U、2U伺服器佔總量8成以上,更講求輕薄短小,吳仁山指出,今年底之前會規畫出完整產品線;此外,大陸客戶也陸續完成認證、測試,效益將在今年第4季顯現。

吳仁山樂觀看待跨足伺服器滑軌的優勢,滑軌廠商不多,但是滲透率極高,各領域的製程、設備略有不同,南俊除了累積鋼珠滑軌的設計開發能力以外,因應未來可能出現的少量多樣訂單,南俊有相對應的自動化製程應對,設備足以自製,未來會以縮短製程、價格爭取伺服器客戶。

南俊目前接單已滿,稼動率超過9成,公司已在雲林擴建新廠,總資本支出上看16.5億,預計今年底試產,月產能初期約100~150萬套,最終將達300萬套;去年南俊伺服器營收比重達14%,今年預估達17%,法人估計,南俊下半年營運可望成長50%,全年營收增幅上看2成達22億元,創下歷史新高紀錄。

南俊目前家族持股達9成,8月1日登錄興櫃後,預計明年3~4月送件申請上櫃。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