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8-09  22: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威航將併入母公司復興航空,董事長林明昇今發出一封給員工的公開信,信中除提及兩家公司「始終是一家人」,也強調並非一直刻意向公司同仁隱瞞,只是為了評估最符合未來集團及員工利益的作法,才會在今日才向大家說明。

《中央社》報導提到,威航即將收攤,但當初有2名民眾曾參與威航命名,並幸運獲得10年免費機票,雖然2人目前使用次數都超過10次,但所剩機會恐怕不多,可能會隨著威航併入復航而被取消。

威航自2014年12月正式營運,資本額約20億元,去年虧損約4.5億元,累計到今年上半年虧損已達9億元以上,燒掉近半的資本額。復興航空董事會今決議,預計今年10月1日威航併入復興航空,林明昇隨後也發出公開信。

公開信全文如下:

過去這兩年多大家雖然在不同經營模式的兩間公司為了各自的目標一起奮鬥,但我們始終是一家人,協心齊力的挺過了這段路程。

興航同仁們過去兩年真的不容易,有淚有苦,但現在回首看看,在你們的付出及改變下,我們逐漸走出困境展現了新容貌;而威航從零開始的艱辛奮鬥,到現在我們看到了些許開創者的成果。真的感謝及肯定各位的付出!

外在環境的變化及經營的挑戰從未間斷,我們必須不斷的調整和應變,以取得優勢的競爭條件面對這詭譎多變的市場。近來外部消息傳言很多、很雜,集團這邊一直未正式跟同仁們說明並非刻意隱瞞,而是短期內要思考評估各種方案中最符合未來集團及員工利益之作法,因此時至今日方能正式跟大家說明集團未來的下一步。

基於再造及改革的前提下,集團將啟動兩航合併事宜,而威航過去針對LCC市場建立起來的相關好的制度、流程、經驗及人員等資產將納入興航一起奮鬥。即日起我們會正式啟動相關作業,將從穩定飛安、營運整合、效率提升、成本節省及人才培育等主要面向著手,盡速妥善完成兩航的整合,這個過程需要大家鼎力協助,攜手持續向前邁進、迎向新未來。

在公司整合等作業面重大議題要即刻推動的過程中,除了確保「飛安永遠第一(We put safety first)」的企業承諾,員工及旅客的照顧更是我們最關注的重點。如何降低旅客在轉換短暫陣痛期的影響,仍需各位同仁齊心努力協助,期望旅客持續將信賴感留給我們。

針對員工部分,集團合併後的人員安排將盡速展開,但會秉持妥善照顧員工的原則進行,用最短的時間定案以安定員工的心情。公司整體的瘦身和精實化勢在必行,但當我們更輕盈、更強壯後,就是我們一起同心開拓美好未來的時刻了。

我與各位夥伴攜手走過了每個艱辛時刻,內心除了感謝還是感謝。現階段是最關鍵的一個變革,期勉大家堅定信心向前行,共同創造一個屬於我們的新未來,經營團隊也會定期適時地向各位同仁說明未來公司新的經營策略與具體措施,大家一起加油!

2016-08-04  12:17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外傳二間國籍廉價航空台灣虎航與威航因營運虧損嚴重,未來發展不樂觀。不過二家航空公司發言人對此傳聞都予以否認,並強調目前航空公司都正常營運。

  • 威航。(威航提供)

    威航。(威航提供)

虎航發言人羅道偉指出,台灣虎航剛成立2年,本來就是灌溉期,必須投資培養市場;目前台灣虎航所有運作都按班表操課,8月12日新開航線台北-函館,如期開航沒有異動。

羅道偉說,台灣虎航成立迄今,逐步培養廉價航空市場,目前以東京、日本航線表現最好,剛新開的航線仙台也反應不錯,至於澳門線則逐建成長,平均載客率約7成5到8成。

對於外傳由復興航空轉投資的廉價航空威航目前恐面臨併入復興或收攤,威航發言人湯敦台指出,這些都是市場謠傳,威航內部一無所悉,沒有收到任何通知,對於外界傳聞無法評論,威航目前營運狀況正常。

湯敦台說,目前正值暑假期間,平均載客率約7成5;曼谷及清邁航線載客率更有約8成5以上,政府開放泰國免簽,威航也看好政策落實後,可望帶來更多泰國旅客前往台灣旅遊。

不過,威航預計9月20日起,桃園-名古屋從每週7班減為每週4班,另9月20日前,每週3班的桃園-東京(羽田)及每週4班的桃園-茨城,並預告10月就會結束東京及莰城航線。

2016-08-04  11: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不少人前往國外旅遊,都會選擇廉價航空,以節省機票錢,不過台灣廉價航空市場蓬勃、激烈競爭,傳出威航、台灣虎航兩間航空虧損慘重,威航更是可能會「收攤」。

  • 據悉,台灣虎航由華航以增資方式繼續生存、併入華信或關門都列入考慮。(圖由台灣虎航提供)

    據悉,台灣虎航由華航以增資方式繼續生存、併入華信或關門都列入考慮。(圖由台灣虎航提供)

威航、台灣虎航開航不到2年時間,虧損都超過10億元,民航局坦言,威航情況較危急,已請威航提出相關報告,虎航機隊及航線較多,問題較複雜。

台灣虎航、威航的母公司華航及復興航空目前都已檢討旗下廉航,《中央社》報導,復興討論過威航併入復興或直接關門,無論是哪種決定,威航最後結果就是收攤;華航方面,華航董事長何煖軒表示,已成立專案小組研究台灣虎航未來定位。

據悉,台灣虎航由華航以增資方式繼續生存、併入華信或關門都列入考慮,目前未定案,不過,由於虎航是與新加坡虎航合作,有合約問題,不管是整併或是結束營運,都要等到明年才可能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