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7 03:33 經濟日報 記者詹惠珠/台北報導

全球爆紅手機遊戲「精靈寶可夢Go」(Pokemon Go)(6)日在台灣開放下載,「Pokemon經濟學」成為焦點,包括提供網路的電信業者、行動電源、伺服器相關、散熱、GPS、藍牙配件等,為台達電、瑞昱、大立光、台灣大等15檔概念股營運帶來高峰。

Pokemon Go風靡全球,台灣玩家昨天親自體驗它的威力,這是一款新型態AR(擴增實境)手遊,玩家一開始須開啟GPS衛星定位,確認所在位置,發現Pokemon 後,只要將寶貝球從畫面中向上滑動,並且正中Pokemon就完成捕捉;遊玩中也可以開啟相機,進入AR遊戲畫面。

隨這款遊戲創始者任天堂股價飆漲,只要和Pokemon Go扯上邊的公司股價也驚驚漲,這種現象被形容為「Pokemonomics(Pokemon經濟學)」,台股相關概念股也可望隨台灣等多國開放下載再掀高潮。

投 信業者表示,當你出門捕捉Pokemon時,最重要的就是手機能上網,且必須多帶一顆行動電源,因為Pokemon Go是吃電、吃流量怪獸,以目前上網吃到飽用戶只占一半以下,中華電、遠傳和台灣大等電信三雄可望受惠。Pokemon Go受玩家喜愛,電競產業夯,VR(虛擬實境)再帶動遊戲機和線上遊戲熱潮,也使與遊戲機相關供應鏈加溫,在遊戲機均熱片占有率高的健策近期吸引法人進 駐,隨遊戲產業正值旺季,Sony PS VR計劃10月發表,電競、遊戲議題可望延燒。

竄紅的Pokemon Go手遊遊戲,讓這種商業模式越來越多,使伺服器趨勢向上。業者表示,如果太多人玩,就要更多伺服器。伺服器相關產品,包括滑軌、電源等未來看好。

圖/經濟日報提供

圖/經濟日報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