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6-08-10 17:53:06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國內醫療級玻尿酸醫材大廠科妍(1786)10日發布重大訊息表示,與瑞士雀巢(Nestle)集團雙方簽署了一項為期5年的經銷商合作案,針對科妍在中國大陸的產品經銷通路,未來5年將由雀巢集團旗下的Galderma  (高德美)公司負責銷售,每年保證銷售12萬支針劑,自今年8月起啟動。

Galderma(高 德美)公司是針對皮膚衰老(或老化皮膚)的醫療解決方案的領導大廠,在全球擁有35家子公司,產品於80多個國家銷售,2011年更併購全球第一個做玻尿 酸皮下填補劑Q-MED公司,成為微整形醫美市場業界翹楚。另外,在法國、瑞典、加拿大、瑞士、德國和巴西共有6家生產工廠,位於法國、瑞典、美國、瑞士和日本也有5大研發中心,2014年成為擁有150年歷史的雀巢集團百分之百股份的企業。

中 國大陸醫美目前已進入多元市場的時代,科妍的玻尿酸旗艦產品法思麗(Facille)以中高價位、高品質效能的訴求受到消費者青睞。Galderma(高 德美)公司目前在中國大陸擁有公立醫院、醫美診所等共約2000-3000家的直營通路,主要以高價位的玻尿酸產品為主,最大的競爭對手為美國 Allergan(愛力根)公司。而Galderma(高德美)公司在與科妍簽署合作計畫後,藉由建立雙方產品互補的優勢,可望在中國市場維持龍頭地位。

科妍表示,這次能順利與雀巢合作主要是因為科妍所製造的玻尿酸交鏈技術佳,支撐力更好,與Galderma(高德美)既有的產品有互補性的作用;加上科妍的玻尿酸旗艦產品法思麗(Facille)已在中國取得許可證,可大幅縮短Galderma(高德美)公司在中國市場重新開發、申請的時間。

對 於科妍而言,單純負責生產製造銷售給Galderma(高德美)公司,由Galderma(高德美)公司負責所有市場行銷宣傳與通路開發,科妍除了節省可 觀的行銷費用,也將大幅提升法思麗(Facille)品牌知名度;因此,此次的合作對於科妍與Galderma(高德美)公司是個雙贏的局面。

法 人表示,過去科妍花了相當多的行銷費用在中國市場,侵蝕了大部分的盈餘,而現在與Galderma(高德美)公司合作之後,不但可以解決這個問題,更重要 的是,透過Galderma(高德美)公司全中國廣大的直營通路,還可以讓科妍的法思麗(Facille)產品銷售量在穩定中持續成長。若中國市場這樣的 合作模式成功,未來更有機會與雀巢集團進行多元化的合作,將科妍產品銷往全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