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7-02-21 09:01:57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捷敏-KY(6525)去(2016)年底董事會通過人民幣5,000萬元的現金增資案,將用於大陸合肥廠的高壓電晶體產能擴充,預計今(2017)年逐步將該廠產能累計增加約1倍,以符合客戶2017年第2季至下半年的需求。捷敏表示,1、2月份營收受到兩岸廠辦工作天數明顯減少的影響,許多接單來不及出貨,待3月份才能滿足客戶需求、月營收也可望回升;法人初估,2017年首季營收有機會小幅年成長。

捷敏的Power MOSFET(高、低壓半功率金氧場效電晶體)產品,分別在上海廠、合肥廠生產。其中,高壓電晶體目前只於合肥廠生產,而低壓產品則集中在上海廠。合肥廠的高壓MOSFET初期以供貨日系客戶市場需求為主。

 

 

(一)捷敏Q1營收漸入佳境,季營收仍拚小幅年成長:

 

捷敏2月份仍受到連續假期、工作天數減少影響,本月實際出貨日期只到2月25日。

捷敏表示,客戶需求仍在,今年前2個月來不及供貨給客戶的電晶體,進入3月份才能消化訂單。若捷敏3月順利出完所接訂單,初估今年第1季營收,可望較2016年同期營收7.18億元持平至小幅成長。

 

(二)捷敏合肥廠今年規劃擴充產能:

 

捷敏於2016年底公告將增資合肥廠人民幣5,000萬元,會依客戶需求,在2017年逐次擴充高壓電晶體產能,並在今年年底之前擴產完畢。

據悉,合肥廠對捷敏營收貢獻度仍低,2016年第3季該廠業績仍不到合併營收的5%;捷敏預估,另一座主力工廠上海廠今年還是會成長,因此合肥廠今年擴充的產能會成長約1倍,但是相對上海廠也有成長,合肥廠今年營收貢獻度仍不會太高。初估合肥廠貢獻整體營收約增加至7%

 

(三)工業應用市場成長性最明顯;近2季毛利率回升:

 

捷敏2016年第3季著手準備關掉在台灣的高雄廠、而有一次性的關廠費用支出;該費用列於當季營業成本項目裡,而影響到該季毛利率表現。

捷敏表示,在一次性的費用已提列完畢後,去年第4季迄今年首季,毛利率將反映產品本身表現。法人推估,去年第4季毛利率將回升至30~31%;2017年第1季營業額較低,預估毛利率維持30%上下水準。

捷敏2017年市場開發重點在工業、車用2個市場,而原本業績占比高的通訊、PC/消費應用因業績基期已高,成長幅度不多。

應用市場表現上,捷敏評估,2017年以工業應用成長最為明顯,而PC/消費應用成長居次,通訊應用大致看持平至小增;至於車用市場營收貢獻度原本就低,後續較有成長空間。

捷敏評估,2017年車用市場挹注營收比例還不大,係因車用產品需靠長時間認證,進度較慢。捷敏2016車用貢獻營收比例3%,預計2017年比例約4~5%。

而PC/消費性應用例子,像是來自背光模組、移動產品充電器、PC與家電等。捷敏說,PC/消費性也會成長,但成長度比工業應用來得低。

至於通訊應用在2017年僅小幅成長、大約是看持平。

 

MoneyDJ新聞 2016-08-16 09:03:06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捷敏Q3營收動能稍弱,待Q4衝刺高壓產品捷敏-KY(6525)Q2毛利率季降6.8個百分點至27%,主要是該季2千萬元員工酬勞自費用改列成本項,還有庫存跌價損失980萬元與匯率等影響。除了外在匯率變數較大外,上述一次性因素於Q3可消除,法人預估,捷敏本季毛利率可回到32%水準;不過本季營收動能不強,單季營收約季減3%,待Q4高壓產品帶動營收回升,年底營收才易轉旺。

功率電晶體應用廣泛,而捷敏主攻的是可承受高電壓、大電流等Power的應用,例如電源供應器變壓器照明電子安定器,消費與通訊產品,汽車內電子設備,工業級設備等。

捷敏說,今年上半年產品營收比重,跟去(2015)年相當;除了比重高的消費電子4成出頭,以及PC與通訊各占23%~24%、工業用與車用電子產品合計約10.4%。

 

捷敏今年底欲衝刺高壓新產品,是運用在工業用、車用充電樁、手工具機與馬達,還有電動車,以及網路Server伺服器等的元件。

 

 

(一)捷敏Q3營益率回穩,但營收動能稍緩:

 

捷敏今年Q2產能利用率約75%,預計本季產能利用率仍保持在75%上下。

捷敏Q2員工酬勞改列成本項目、庫存跌價損失等一次性因素消除後,Q3毛利率可望回到32%、營益率亦回到正常的8~9%區間。

惟Q3營收沒有Q2強勁,7月營收月減2.5%;法人預期,8月與9月營收有機會較7月份小增,本季營收季減幅約2%~4%之間,營收動能稍緩。

 

 

(二)捷敏高電壓品有美、日、台灣客戶,陸續開發美系、日系新客戶:

 

捷敏之前已是美、日、台灣等IC設計IDM廠的供應鏈,並已陸續開發高電壓產品。

今年捷敏將接單重心放在年底,像是大陸合肥廠高壓產品目前正爭取美系、日系等新客戶,若新台幣兌換美元匯率穩定,年底Q4營收可望小幅回升。

不過,合肥廠上半年營收貢獻度5%;若是年底Q4新訂單到位、合肥廠的營收貢獻度也僅回到8%~10%比例,對整季營收拉升幅度不大,全年每股獲利不易較2015年成長。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79db1ae-21b0-4bab-a044-124a89aa29b4&c=MB07#ixzz4HTwsThJz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