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TOR-羽球大王陳登立的故事 非凡新聞

 

歷史沿革

創辦人陳登立先生畢業於國立成功大學工業生產管理系,在擔任味全創辦人黃烈火先 生的祕書期間,因看到羽毛球的商機,進而投入羽球市場,1968年10月10日成立了勝利羽毛球社,憑藉在成功大學所學的工業生產管理專業知識,解剖各種 高檔、中低檔的羽毛球,研究重量、長度、羽毛插入的深度、角度等基本結構,模擬做出成品,並建立一套標準的生產流程,再提供給羽球選手試打。經過日以繼夜 不斷地改良,終於研究出符合世界級比賽水準的羽毛球。甫上市立刻出現供不應求的狀況,短短2年的時間,VICTOR銷售量超越了當時的領導品牌,成為台灣 市佔率第一的羽毛球品牌。[1]


1980年建立球拍廠,並特聘了研究員,專門研究市場上的球拍,瞭解品質的規範,當時市面上球拍材質均使用鐵或鋁合金材質,VICTOR又再聘請專家開始研發全碳纖維球拍,VICTOR的第一支碳纖維球拍在這一年誕生。同年,VICTOR首次在歐洲冠名「VICTOR CUP」洲際羽球比賽,贊助了比賽用球,VICTOR品牌名稱揚名海外[1]

1983年VICTOR繼續擴展產品線,開始設計生產服裝[1]


VICTOR在臺灣獲得了成功,出現了供不應求的狀況,為了保證充足的供應量,陳登立先在中國珠海建立羽球臨時生產基地,之後考慮中國安徽省蕪湖市是羽毛集散中心,而鄰近的南京不僅人才多,交通也很便利,於是選擇南京作為產品基地。1994年1月1日,基地正式投入生產,這也成了VICTOR在中國大陸發展的起跑點[1]

為提高品牌知名度,VICTOR開始積極與世界各知名球星接觸,1999年贊助了著名羽球運動員陳鋒,並且贊助台北羽球公開賽、中國羽球公開賽、天王挑戰賽。[1]自此,相繼與世界冠軍陳宏、臺灣黃金女雙選手程文欣泰國混雙蘇吉薩拉莉馬來西亞國手陳重名鄒俊英等世界名將簽約。每次研發出新產品,VICTOR都會先拿給這些選手試用,再收集建議、回饋改進[1]

2009年,與世界頂尖的韓國國家羽球隊正式簽訂贊助合約,提供了全套VICTOR專業羽球裝備,寫下歷史性的一頁。並於同年又再與菲律賓國家羽球隊簽約。在合作夥伴的共同努力下,攜手向更高的目標邁進[1]

2010年起,贊助超級系列-韓國公開賽。此外,VICTOR更將於2011年開始,協同韓國羽協大力推廣羽球運動,合作將韓國公開賽總獎金提升到破紀錄的120萬美元,創下頂級超級系列賽史上最高獎金[1]

目前勝利體育偶也製造網球拍,但市面上不太常見。其網球拍中心標徽是粗體「V」,

 

 

關於鞋子的問題我想在這裡回應一些問題。
1.關於2012年的倫敦奧運,我的鞋子是穿勝利的,並且球拍是可以畫上Logo的。
2.一年裡面選手所以在意的比賽不就是這些大型賽會,但每次到出發的時候,例如:我們星期天或星期一出發,YY廠商都是同一週的星期四或五才寄來要給我們 穿的賽服和鞋子,然後賽服尺寸常常大小不對,或者不適合(所以才會常常看見我穿很大條的褲子,或者很小或很大的衣服),你們認為我有時間去做更換的動作 嗎?更不用說是鞋子了,適應時間根本不夠。
3.雖然YY廠商後來有說願意供應我任何鞋子試穿,但鞋子的款式卻都是他們自己決定的,也因為我有大小腳的原因,他們希望我穿一樣大小的鞋子,先適應確定要哪雙鞋子,才願意再多發另一個大小給我,但尺寸都已經不合適了,我應該怎麼適應?
4.因為後來規定要穿YY鞋子之後,有很多大型賽會,都打到腳底破皮流血、起水泡,這是因為沒有時間適應鞋子,或者是鞋子根本不適合,因為發下來的時間太短,無法更換甚至無法適應。

以上是我個人親身經歷,句句屬實。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1073161166064403&id=164965326883996#

 

戴資穎球鞋爭議 國外已有案例可參

2016/08/17 13:15:15 聯合報 記者陶福媛╱報導

 

最近中華奧運羽球女強戴資穎因「球鞋風波」引發爭議,她的球鞋贊商是勝利體育(Victor),但羽協的贊助商為優乃克(Yonex),戴資穎在比賽時穿上她最習慣的Victor鞋,讓羽協無法接受,有可能祭出懲處,引爆網友怒火。

其實戴資穎並非是奧運場上的唯一案例,今年奧運英國隊的贊助廠商是adidas,但甫拿下女子200米金牌的英國選手湯普森 (KatarinaJohnson-Thompson)卻是NIKE贊助的選手,日前她登機前往巴西里約時與隊友合影,上半身穿的是adidas贊助的英 國隊服,腳下卻踩著一雙NIKE 鞋,此舉讓英國隊十分為難。

根據英國Telegraph的報導,依循奧運選手的贊助商默契,奧運選手在上場時可以自由選擇穿上她喜歡的運動鞋,但在赴賽的路途上,她必須和其他選手穿adidas國家代表隊統一式樣的制服和鞋子,否則就是違規。

另一個例子是NIKE贊助的美國籃球國家代表隊,近日NIKE釋出美國籃球隊的合影圖,將adidas贊助球星巴恩斯(Harrison Barnes)和羅瑞(Kyle Lowry),以及穿上Antas鞋的喬丹(DeAndre Jordan)放在後排不顯眼的地方,且刻意隱藏球鞋,可見NIKE是美國國家隊的官方贊助商,可要求選手穿NIKE贊助的國家隊隊服,但選手腳下要穿什 麼品牌的鞋球,是無權干涉的。

同樣手法出現在2008年的合影圖,幾乎美國隊球員都是NIKE旗下的球員,單單就只有哈沃德(Dwight Howard)穿的是adidas球鞋,於是出現教練伸出「神來一腿」遮住他的adidas球鞋。

從國外的案例來看戴資穎的球鞋爭議,羽協要求戴資穎在公開場合必須穿中華隊統一隊服,雖情由可原,但若強制戴資穎只能穿羽協贊助的球鞋上場,似乎是理虧了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