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融股》閃辭兆豐金董座惹議,蔡友才:健康亮紅燈
2016/08/22 09:47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此次兆豐銀遭美國紐約州DFS重罰,由於檢查結果出爐時間點正好是兆豐金 (2886) 前董事長蔡友才去職前,因此引起市場傳言與聯想。對此,蔡友才在受訪時則表示,在這件事上,該做的都做了,「我問心無愧」,並首度透露請辭兆豐金董座的真正原因。

 兆豐金內部也有不少主管為前董事長蔡友才抱屈:「老董早自去年起,就已向前張盛和請辭十數次!」根據《經濟日報》報導,蔡友才表示,請辭兆豐金董座是因為健康亮起紅燈,早在去年4月兆豐金提名新任董監事時,就已經向當時的財長張盛和請辭。報導指出,兆豐主管都看到蔡友才走路不平衡,面對這項慢性疾病,醫生說不能再操勞過度;兆豐主管也說,蔡雙親已年邁,其中一位患有失智症,都快認不得他了,請辭是為了照顧自己與父母,希望外界不要在此事繼續抹黑。

 只是,兆豐金今天(22日)仍不敵賣壓,截至9:29,重挫近7%,股價來到22.15元,創4個月新低。(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徐慈薇/整理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