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08-22 11:35:40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金像電營運展望

1.需求升溫 第二季轉虧為盈 EPS 0.12

2.伺服器+網通為主要成長來源

3.第三季可望再升溫 單月營收約走高至8

4.稼動率升 第三季毛利率續升

5.法人估第三季EPS0.4-0.5

 

印刷電路板廠金像電(2368)因伺服器板自第二季需求升溫,第二季順利轉虧為盈, 單季EPS 0.12元,展望第三季,持續受惠伺服器以及網通客戶需求升溫,第三季營收、毛利率可望再進一步提升。法人估,金像電第三季每股獲利可達0.4-0.5元,全年獲利較去年大幅成長。

金像電目前有台灣、常熟一廠、常熟二廠以及蘇州廠,目前伺服器以及網通主要集中在台灣以及蘇州廠生產

以營收結構來看,金像電在伺服器和網通領域占營收比重約60%NB占比重20%HDI約占10%,剩下為其它產品線。

 

金像電第二季中旬起迎伺服器客戶需求提升,推升營收逐月向上,第三季續迎伺服器以及網通需求熱絡,目前看來,營收可望逐月走高到8月,稼動率也由第二季的8成提升至9成,在量持續放大下,第三季營收、毛利率可望再向上。法人估,金像電第三季每股獲利約在0.4-0.5元的水準。

而在產能部分,金像電近二年在常熟一廠接低階的伺服器板以及網通板,降低NB板的比重,轉型表現佳,持續提升伺服器板以及網通板比重推升獲利提升;蘇州廠以及常熟二廠的良率已改善許多,盼提升產能利用率;未來金像電擬提升大陸廠接汽車板的能力,調整產品結構,提升獲利表現。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61a747f5-ee1c-4347-82f8-2ff1629cbf4a&c=MB07#ixzz4I8j8IzLe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