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7-09-04 09:06:27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浩鑫(2405)上週五(1日)召開法說會,對於下半年營運展望,浩鑫指出,第三季仍有標案產品持續出貨,第四季則步入淡季;整體而言,第二或第三季可能是今年單季高點,對下半年營運審慎看待,預期下半年營收將與上半年持平表現。此外,浩鑫透露,公司人臉辨識系統第二代解決方案可望打入2020年東京奧運地鐵標案;且公司積極布局長照領域,預期明年起可逐步展現成果,帶動整體營運成長。

在人臉辨識方面,浩鑫指出,目前公司人臉辨識系統已導入桃園第一、二航廈及松山機場,有信心進一步取得第三航廈標案,成為獨家供應商。此外,人臉辨識系統第二代解決方案有機會打入2020年東京奧運地鐵標案,目前正與東京國營地鐵業者洽談中,若結果順利,預計最快將於2019年開始應用於地鐵月台的電子看板。

在長照事業布局方面,浩鑫指出,公司計畫從智慧照顧資源整合平台,到長照2.0整合平台,最後希望進入銀髮居服媒合平台,目前資源整合平台已在衛服部有許多實際應用案例及示範場域建置計畫;另外也與大陸安東省濰坊市民政局合作,建構在地長照服務,跨入大陸長照市場。

浩鑫進一步指出,公司與大陸中財匯投基金管理公司合資成立山東力馨養老產業開發公司,與中財匯投各持股50%,將專注於長照事業布局,承接BOT專案及提供長照軟硬體電腦產品,可望為公司帶來產品銷貨業績收益及依持股比重認列的投資收益。浩鑫強調,未來公司營運要明顯回升,主要要看長照產業表現,預期明年起將逐步看到成果,帶動營運逐步回溫。

MoneyDJ新聞 2017-02-09 11:14:43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由於筆電出貨高峰已過、且有標案遞延,浩鑫(2405)去(2016)年第4季營收季減42.43%、年減28.99%,法人表示,第4季在營收規模下滑之下,單季估虧損,展望今年,預期今年在筆電標案挹注下,以及準系統持續開拓新市場,加上新款人臉辨識系統也有機會切入新客戶,另外公司也布局長照產業,擬與中國業者合資開設長照中心,浩鑫將提供智慧服務管理系統,尋求新的成長動能,整體而言,第1季為傳統淡季,加上標案還未展開,營收較平淡,全年而言,則估營收恢復成長,並力拚全年轉虧為盈。

浩鑫早期以主機板起家,之後以自有品牌Shuttle跨入準系統XPC的研發與製造,以及切入筆電白牌代工業務。目前營收結構為筆電代工約佔65%、準系統佔34%(XPC、人臉辨識系統等)、其餘為其他。市場營收結構方面,筆電代工業務以南美洲客戶為主,約佔8成以上,其餘為印度、東南亞等市場;準系統XPC則銷售至全球市場。

浩鑫去年前3季營收達33.69億元、年減13.00%,受惠毛利佳的準系統營收比重持續提升,以及筆電代工零組件成本控管、帶動筆電毛利率成長,毛利率達18.42%、年增6.11個百分點,營業損失3653.3萬元、較上年同期的2.36億元大幅收斂,EPS為-0.07元,亦較上年同期的-0.59元明顯改善。

浩鑫去年第3季為筆電出貨高峰,單季營收達14.25億元、季增34.93%,在營收規模提升下,EPS達0.12元、轉虧為盈;浩鑫第4季因筆電出貨高峰已過、且有標案遞延,營收達8.20億元,季減42.43%、年減28.99%,法人預期,第4季在營收規模下滑之下,單季估虧損。

展望今年,在筆電方面,法人表示,浩鑫去年筆電出貨達約70萬台、衰退約3成,主因南美客戶拉貨較淡,且有標案遞延所致,預期今年在筆電標案挹注下,且客戶展望屬正向,出貨表現將明顯成長。

準系統方面,法人表示,準系統為浩鑫毛利較佳的產品線,去年出貨量約15-16萬台,今年將布局中國市場、開拓新客戶,出貨量估成長。

另方面,浩鑫近年發展人臉辨識系統有成,產品已打入包括桃園機場、花蓮港、台中清泉崗機場,產品獲得肯定,浩鑫去年推出人臉辨識系統2.0版本,系統效能進一步提升,新版本系統鎖定健身中心業者以及其他商用客戶,有機會在今年第2季逐步導入。

另方面,浩鑫也開始布局長照產業,擬與中國業者合資開設長照中心,浩鑫將提供智慧服務管理系統軟體及硬體,長照中心有機會在今年上半年之前開出。

今年全年來看,法人預期,浩鑫今年在筆電及準系統成長之下,加上新事業展開帶動下,預估營收將恢復成長,並力拚全年轉虧為盈。

短期來看,法人表示,第1季為傳統淡季,且相關標案還未展開,預期營收會較為平淡,估計為全年低點。

MoneyDJ新聞 2016-08-19 10:42:16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受惠毛利佳的準系統營收比重持續提升,以及NB代工零組件成本下降、帶動毛利率成長,浩鑫(2405)今(2016)年上半年營業損失較去年同期大幅收斂,EPS為-0.20元、較去年同期的-0.49元收窄;展望後市,法人表示,受惠南美NB客戶拉貨需求回溫,以及準系統出貨穩定成長,第3季營收可較前季升溫,第4季預計電競NB開始貢獻出貨表現,營收表現亦不看弱,整體來看,下半年在營收規模提升下,有機會轉虧為盈。

浩鑫早期以主機板起家,之後以自有品牌Shuttle跨入準系統XPC的研發與製造,以及切入NB白牌代工業務。目前營收結構為NB代工約佔65%、準系統佔34%(XPC、人臉辨識系統等)、其餘為其他。市場營收結構方面,NB代工業務以南美洲客戶為主,約佔8成以上,其餘為印度、東南亞等市場;準系統XPC則銷售至全球市場。

浩鑫過往因NB單一客戶比重過高,受客戶所在市場需求起伏影響較大,加上有南美客戶被NB大廠收購、進而影響浩鑫接單表現,近年營收規模明顯下滑,已連續2年虧損。

雖然NB代工業務縮減影響營收表現,不過浩鑫積極布局毛利較佳的準系統逐漸看到成果,包括自有品牌XPC銷售表現持續提升,人臉辨識系統也打入包括桃園機場、花蓮港、台中清泉崗機場,產品獲得肯定,而隨準系統業務持續成長,也帶動浩鑫近年毛利率呈現穩定成長態勢。

浩鑫2014年準系統營收佔比約2成下上,至今年上半年已達約34%。

浩鑫今年上半年營收達19.44億元、年減18.89%,不過受惠毛利佳的準系統營收比重持續提升,以及NB代工零組件成本下降、帶動NB毛利率成長,上半年毛利率達19.31%、年增7.16個百分點,營業損失達7984.8萬元、較去年同期營業損失達1.91億元明顯收斂,EPS達-0.20元、較去年同期的-0.49元收窄。

浩鑫7月營收達5.96億元,月增79.23%、年增12.08%,為今年以來高點,主因為巴西NB客戶拉貨需求回溫所帶動,法人表示,依目前能見度8月NB需求仍不弱,加上準系統出貨穩定成長,整體第3季營收可較前季升溫,而第4季預計有電競NB開始貢獻出貨表現,營收表現亦不看弱、暫估持平前季水準。

法人表示,下半年在營收規模提升,以及毛利率持穩高檔水準下,有機會擺脫自2014年第1季以來的連續虧損、轉虧為盈。

浩鑫為分散NB單一市場營收過高風險,近年持續拓展市場及客戶,看好電競市場成長性,今年也首度切入電競NB代工領域,客戶為中國及歐洲白牌業者,預計今年第4季開始挹注出貨表現。

另方面,浩鑫今年也推出人臉辨識系統2.0版本,系統效能進一步提升,新版本系統鎖定健身中心業者,有機會在今年第4季導入,未來像是賣場業者也會積極洽談。

浩鑫今年在南美客戶需求回溫,以及切入電競NB帶動下,全年NB出貨量估達80萬台以上、年增5成以上,今年上半年出貨表現較淡、預計下半年會明顯轉強。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d318a46-9eba-4253-b0a3-af7e07690c02&c=MB07#ixzz4I8lnvrjS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