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08-18 10:34:47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電動車散熱片廠商艾姆勒(2241)第2季在出貨成長,且良率提升、毛利率回升下,單季繳出亮麗成績單,營收季增逾5成、獲利則大幅倍增4.7倍,單季EPS達到0.74元,符合法人圈預期。艾姆勒董事長林啟聖(見附圖右)表示,公司第2季的出貨量較前季成長9成,第3季產能依然不足,還是被客戶訂單追著跑,目前新廠銅鑼廠尚在建廠中,最快明年下半年可以投產加入營運;而現階段將持續提升良率,以增加產量,預料在良率提升下,下半年的毛利率可維持第2季水準。

艾姆勒昨天出席櫃買中心舉辦興櫃法人說明會,由董事長林啟聖親自參與為法人解答問題。

艾姆勒車電成立於2011年6月,目前資本額5.45億元,主要從事逆變器散熱模組及其零組件之研發、製造及銷售,主要產品為油電混合車及電動車中逆變器(Inverter)之散熱模組及其零組件,占總營收比重達98.26%,其他產品則占1.38%;服務與銷售區域主要為北美、歐洲及日本。

艾姆勒財務長陳定宇(見附圖左)表示,艾姆勒產品以MIM製程製造,由於MIM製造大尺寸的精度、良率控制不易,具技術門檻,因此目前在客戶滲透率穩定,訂單也同步成長;艾姆勒有三大客戶,一個為晶片大廠,兩個為Tier 1汽車零組件廠商,因此汽車供應鏈為產業鏈為Tier 2位置。

林啟聖則表示,目前艾姆勒供貨三大客戶的品項有5種,隨著供應時間的長短,良率不一,但整體來看,產品均隨著供應時間漸增而良率提升,致第2季毛利率攀高,業績表現也明顯成長。

據統計,2015年全球汽車消費量為9246萬台,純電動57萬台,市佔率僅0.62%,油電車則為160萬台,市佔率1.73%,兩者相加不到3%;而2016~2018年電車年複合成長率34%。林啟聖說,電動車市場後續有非常大的成長空間,對艾姆勒而言,未來有很大的市場。

業績部份,艾姆勒第2季出貨8萬2249套,較首季的4萬2948套成長近1倍,季增率91.51%,推升第2季營收達1.44億元,季增57.83%、年增1.5倍,毛利率38%,優於前季的27.1%,季增10.9個百分點,與去年同期的47.3%相比,仍是衰退9.3個百分點,營業淨利0.41億元,季增3倍、年增2.15倍,營益率28.6%,季增17.6個百分點、年增5.7個百分點;稅後淨利0.4億元,季增4.7倍、年增2.33倍,EPS0.74元,大幅優於前季的0.13元。

而艾姆勒今年上半年營收2.35億元,年增1.38倍,毛利率33.77%,則年減8.14個百分點,營業淨利0.51億元,年增1.83倍,稅前盈餘0.47億元,年增2.13倍,稅後淨利0.47億元,年增1.76倍,EPS 0.87元,大優去年同期的0.4元。

林啟聖說,第2季從平均單價來看,價格確實是下跌,但訂單放量卻使毛利率回升,本業的淨利也提升,整體上半年的營運狀況比去年同期好。

至於下半年,他表示,由於艾姆勒是唯一能提供超大尺寸、逾4萬平方毫米散熱板的廠商,目前全球的競爭對手就是自己,而看好電動車市場持續成長,公司目前接單仍被客戶追著跑,產能仍是供不應求,因此樂觀看待第3、4季營運將隨良率再升溫,毛利率也可以維持較佳水位。

為因應客戶需求,林啟聖表示,銅鑼新廠正在建廠中,明(2017)年下半年可望投產,新廠除將提升產能外,也將發展新技術產品,同時,也將向上整合原料自製率。目前新廠規劃總產能將是現有林口廠的5倍大,將分2、3期開出。

艾姆勒在去年由虧轉盈,並在今年順利登錄興櫃,陳定宇表示,公司最快明年送件申請上市。

法人則估,艾姆勒下半年營收可望優於上半年,在客戶訂單穩步增加,全年營收有機會較去年成長1倍,上看5.5億元,而在良率提升、毛利率回升下,全年EPS則可望站穩2元,上看2.5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b32256d-068c-4651-a9de-a3f900028fe0&c=MB07#ixzz4I8oa82wf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