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創世紀旅行社
創世紀旅行社昨傳出跳票,今天大門深鎖。(陳宜加攝)
創世紀旅行社
創世紀前年參與國際活動畫面。(翻攝自臉書)

遼寧陸客團火燒車事件後,陸客「急凍」,今天傳出專門接待陸客團的國內「創世紀旅行社」無預警倒閉,為新政府上任迄今,首家受陸客減少衝擊而倒閉的旅行社。交通部觀光局證實,創世紀因財務跳票,昨遭勒令停業。

 

旅行公會全聯會今天表示,初步了解創世紀接待目前仍有8團在台,均為8天7夜環島行程,將協助尋求同業接手繼續行程,絕對會保障旅客權益。

 

觀光局指出,創世紀於22日遭票據交換所向觀光局通報財務跳票,隔天立即會同品保協會到場調查,發現金額雖僅約200萬元,但創世紀近期陸續發生跳票情形,恐為經營不善,依消保法第36、38條要求停止辦理旅行業務。

 

創世紀今天大門深鎖,現場有民眾指稱,日前已有風聲將倒閉。據了解,創世紀22日深夜向旗下員工宣布結束營運、停止所有業務;聲明並指出積欠員工費用也無法支付,各位可各自尋求解決方式,但負責人已不在國內。

 

觀光局則表示,創世紀為2004年成立的甲種旅行社,主要辦理陸客來台業務,目前正了解跳票原因。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