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地檢署調查發現,北市原創傳媒負責人唐智超涉嫌在2014年4月間虛偽增資4千萬元,同年6月間還以每股66元,違法販賣自家未上市股票,不法獲利約5千萬元,涉犯《公司法》、《證交法》。檢察官今指揮調查局官員兵分4路搜索原創傳媒及唐男住家等處所,並約談唐男等5名嫌犯及證人到案說明。原創傳媒董事長唐智超10多年前擔任「電視豆」總經理期間,曾催生台灣第一部的原創動畫《魔豆傳奇》,並和知名導演侯孝賢合作成立三視多媒體公司,
後來設立原創傳媒公司,去年曾與大航文化事業公司董事長方經涵聯袂拜會澎湖縣長陳光復,宣稱將斥資40億元,在澎湖籌劃興建國際遊樂園「胖豆樂園」,但不久即遭踢爆大航文化的公司登記已於去年4月廢止,引發爭議,事後檢調又查出原創負責人涉假增資案,並在今天發動搜索約談行動。(吳珮如/台北報導)

 

原創傳媒印股票換鈔票 北檢搜查4地傳5人

台北地檢署接獲檢舉,以微電影起家的北市原創傳媒股份有限公司,涉嫌「印股票,換鈔票」,對外販售未上市櫃公司股票,不法獲利5000萬元。承辦檢察官今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查,搜索該公司等4處,約談負責人唐智超等5人到案,全案依違反公司法、證券交易法偵辦。

 

檢方指出,唐智超涉嫌於2014年4月間虛偽增資4000萬元,同年6月以每股66元對外兜售股票4000張,共獲利5000萬元。地下盤商對外宣稱,原創傳媒即將上市,一旦上市每股150元起跳,吸引不少投資客砸錢。

 

原創傳媒前身為「小朋友國際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更為現名,以製作紀錄片、微電影為業務主力,聲稱在台灣眾多準備上市的文創公司中,是第一個以搭建新媒體平台(互聯網與移動互聯網)為主要營運目標的公司。

 

原創傳媒2014年曾宣稱,已與大陸中澤嘉盟基金(主要股東為阿里巴巴馬雲、巨人網路主席史玉柱等人))投資的移通訊聯公司、中國三大電信內容供應商的北京博瑞公司、以及擁有的5萬多部微電影的亞太傳媒公司簽訂戰略合作協議,將攜手台灣多家文創公司進軍全球華人文化娛樂市場。

 

2015年間,原創傳媒還宣稱將投資40億元在澎湖興建「胖豆樂園」,大航文化事業董事長方經涵與原創傳媒唐智超到縣府簡報,但事後有人踢爆大航文化公司已廢止,整起投資案恐怕是募資題材。

(中時)

 

工商時報【黃台中】

文創產業的發展象徵一個國家的軟實力,在產業升級的背景下,近年來受到兩岸政府的大力支持。配合政府鼓勵文創產業,櫃買中心今年訂為文創元年,在1月新增「文化創意業」掛牌類股,適用行業涵蓋工藝、圖書出版、廣播電視、創意生活、數位內容、音樂及表演藝術。在眾多準備上市或已經上市的文創公司當中,原創傳媒公司(www.ominc.com.tw)成為台灣第一個以搭建新媒體平台(互聯網與移動互聯網)為主要營運目標,邁向文創產業掛牌上市的行列。

原創傳媒公司總經理洪芳傑指出,2009年大陸國務院提出文化產業振興規畫,至2013年9月,大陸文化、體育和娛樂業民間固定資產投資金額已達2,018億人民幣,預估至2015年,文創產業的產值更將高達18,000億人民幣,其中在互聯網及移動互聯網視頻等影音相關服務有千億新台幣市場規模。原創傳媒公司將以獨特的商業模式,整合線上直播、視頻、遊戲、微信、電子商務平台,搭配線下明星甄選活動,充分運用O2O(online to offline)模式打造全球華人頂尖文創傳媒平台。

洪芳傑分析指出,大陸互聯網三巨頭阿里巴巴、百度、騰訊近期陸續在文創傳媒產業進行大規模投資與併購;百度宣布以3.7億美元收購PPS視頻業務,阿里巴巴斥資65億元人民幣入股華數傳媒、斥資近百億入股優酷土豆、騰訊入股20%“都教授”的韓國Keyeast經紀公司,帶動文創傳媒產業風起雲湧。台灣受限於市場規模,在互聯網的運作落後大陸一步,在4G開放後的移動互聯網競爭中,更是困難重重。因此,原創傳媒公司以大陸為主要市場,搭建兩岸文創傳媒平台,為台灣文創公司與產品開拓通路。

原創傳媒已與大陸中澤嘉盟基金(主要股東為阿里巴巴馬雲、巨人網路主席史玉柱等人))投資的移通訊聯公司、中國三大電信內容供應商的北京博瑞公司、以及擁有的5萬多部微電影的亞太傳媒公司簽訂戰略合作協議,攜手台灣寶華數位文創、躍?認知創意整合、風雲娛樂、神殿音樂、史多利等多家文創公司,進軍全球華人文化娛樂市場。

原創傳媒公司預計今年6月開辦「全球華人微電影創意大賽」,並投資拍攝48集以城市為主題的微電影,同時甄選全球華人新銳導演、男女主角參加製作。

微電影完成後會在互聯網、移動互聯網、以及傳統電視上播出,並且運用微電影的內容開發微信平台與手機遊戲。這種新媒體的營運模式將對整個文創與傳媒產業帶來重大的影響,後續龐大商機值得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