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08-25 11:51:56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受到中國建案進度較緩,致安裝進度受到影響,永大(1507)今(2016)年上半年營收年減10.56%,EPS達2.08元、低於去年同期,法人表示,依目前市場掌握情況,中國建案進度仍緩,下半年營收暫估持平上半年、營收動能看保守;今年台灣受惠汰舊換新電梯成長,以及毛利率提升,獲利可優於去年,惟在佔營收比重大宗的中國市場獲利衰退下,全年獲利表現保守看待。另外,永大成都廠預計今年9月投產,第一期產能規劃為3-4千台/年,預計對西部地區市占率提升有幫助。

目前永大合併營收中,中國永大約佔7成,台灣佔3成。中國永大營收以電梯安裝為主,約佔95%,維保業務收入佔約5%;在中國市場營收結構中,華中約佔40%、華北28%、華南10%、西部地區22%。台灣營收結構中,電梯安裝則佔約55%、維保業務佔45%。

永大的營運指標可分為接單、出貨、安裝,從接單到安裝約需1-2年不等的時間;從出貨到安裝約需8-10個月時間,因此接單情況可視為反映較長期的營運指標,出貨情況則為反映中期的指標。

受到中國建案進度較緩,致安裝進度受到影響,永大今年上半年營收達100.85億元、年減10.56%,不過因台灣產品組合轉佳,毛利佳的別墅梯明顯成長,帶動台灣整體毛利率提升,並在原物料價格處於低檔加持下,致永大上半年毛利率達28.93%、年增1.86個百分點,減緩營收衰退的影響,營業利益為12.02億元、年減2.11%,EPS達2.08元、低於去年同期。

法人表示,依目前市場掌握情況,中國建案進度仍緩,下半年營收暫估持平上半年;全年來看,今年台灣受惠汰舊換新電梯成長、別墅梯佈局有成、維保業務穩定成長,毛利率、獲利可優於去年,惟在佔營收比重大宗的中國市場獲利衰退下,全年獲利表現保守看待。

受到中國房市疲弱影響,建商推案積極度已大不若往年,在整體房市需求明顯趨緩下,國際廠商為提升市占率,啟動殺價搶單策略,使近幾年ASP(產品平均單價)持續下滑,永大今年上半年接單表現呈現衰退,除市場因素外,對於客戶收款表現有所疑慮也讓永大接單策略過於保守,目前永大已進行相關調整,包括合理評估客戶收款信用、加強與代理商合作關係,希望接單表現能逐步回穩。

另方面,永大成都廠預計今年9月投產,第一期產能規劃為3-4千台/年,預計對西部地區市占率提升有幫助;永大新廠開出後,短期內將不會再有大規模資本支出,由於目前在手現金充裕,未來股利配發水準有機會提升。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60d296fa-c764-4748-ba41-03b874cf5152&c=MB07#ixzz4IKTUfKrK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