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08-25 09:56:18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華通營運展望

1.7營收已顯升 8月可望進一步稼動拉高

2.美系/中系手機擔成長力道

3.法人估Q3營收約與去年持平

4.稼動率升 本季毛利率向上提升

5.仍要觀察台幣以及人民幣走勢動態

 

印刷電路板廠商華通(2313) 7月營收已顯升,8月可望進一步稼動拉高,除了美系新機外,中國品牌手機今年的需求也不錯,目前除了傳統板外,其它包括HDI軟板等稼動率已達滿載。法人估,華通第三季營收約與去年同期持平,毛利率則會較上季提升。

在第二季的產品應用上,華通在手機應用占比32%PC20%,軟板/軟硬結合板/SMT35%,網通跟基地台10%,消費性電子占3%

華通上半年每股獲利0.24元,但因為華通在中國設廠有不少美金借款,第二季匯損衝擊嚴重達2.41億元,未來還是要觀察台幣以及人民幣的走勢動態。

 

在近期營運的部分,第三季幾乎所有的產品都進入旺季,華通除了美系新機之外,中國品牌手機也有新品上市,包括今年華為、OPPO的銷售狀況也不錯,整體來看,第三季包括HDI、軟板以及軟硬結合板需求都升溫,目前都是滿載,而傳統板稼動率約85%。法人估,華通第三季營收約與去年同期持平,營收可望逐季成長到10月或11月。

在獲利部分,華通第二季在包括HDI/軟板/軟硬結合板的利用率太差,毛利率偏低,第三季因稼動率大幅改善,毛利率可望向上改善。

華通今年擴產幅度不大,主要仍是在重慶廠,在新產能部分,重慶廠已再擴10萬平方英呎,目前已量產,目前總產能可達每月約35-40萬平方英呎,主攻中高階的HDI產品。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8f6e9e7-94d8-40ce-ab9b-98dc0bb6fa6a&c=MB07#ixzz4IKWT3W8P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