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6  16:13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國發會今天公布7月景氣燈號,由於機械及電機設備進口、股市和批發零售及餐飲業營業額表現好轉,綜合判斷分數一次加3分,景氣燈號從代表景氣「轉向」的黃藍燈,轉為景氣「穩定」的綠燈,這也自2015年2月之後,17個月來首度的綠燈。

  • 國發會經濟發展處副處長邱秋瑩表示,除景氣燈號終於走到綠燈,景氣領先、同時指標也連續5個月上升,顯示國內景氣已逐漸回溫。(記者陳梅英攝)

    國發會經濟發展處副處長邱秋瑩表示,除景氣燈號終於走到綠燈,景氣領先、同時指標也連續5個月上升,顯示國內景氣已逐漸回溫。(記者陳梅英攝)

  • 景氣回溫,17個月來首亮綠燈。(記者陳梅英攝)

    景氣回溫,17個月來首亮綠燈。(記者陳梅英攝)

國發會發布的景氣燈號由9項指標構成,此次一共有三項指標變燈,分別是股價指數由黃藍燈轉綠燈;機械及電機設備進口值由綠燈轉黃紅燈;批發、零售及餐飲營業額由藍燈轉黃藍燈,其餘6項指標不變,綜合判斷分數一口氣增加三分,達到變燈門檻,燈號正是從黃藍燈轉綠燈。

國發會經濟發展處副處長邱秋瑩表示,除景氣燈號終於走到綠燈,景氣領先、同時指標也連續5個月上升,顯示國內景氣已逐漸回溫。

昨行政院公布擴大投資方案,從優化投資環境、激發民間投資、加強國營及泛公股事業投資、強化數位創新等四大政策主軸著手,以因應國際景氣疲弱衝擊,發揮提振景氣效益。

展望未來,消費性電子新品備貨需求拉抬以及物聯網等新興應用發展帶動下,出口情勢可望持續改善,惟全球經濟成長步調緩慢、貿易保護主義增溫等干擾因素仍須留意。

內需方面,半導體業者持續擴充先進製程投資,與政府加速執行公共建設,有助挹注國內投資,加上中秋節、百貨公司周年慶檔期即將陸續展開,應可支持消費增長,惟就業、薪資增漲動能疲弱,對民間消費影響仍須謹慎看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