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衛-DR:就當前情況及買家申請撤回後如何實現買賣目標CCBC股份之建議,要求買家澄清
(105/08/30 09:05:27)
TDR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910801)金衛-DR-內幕消息:有關(1)非常重大出售事項:出售CCBC經擴大已發行股本之65.4%以換取買方新股份及現金;及(2)非常重大收購事項:收購買方股權之最新資料

符合條款-第五條第26款

事實發生日:105/8/29

發生事由:金衛醫療集團有限公司於民國105年8月29日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刊發公告,內容請詳附加檔。

金衛醫療(00801.HK)接獲買方南京新百(600682.SH)告知,由於在當前市場環境下,有關內地上市公司重大資產重組的相關監管政策尚存在不確定性,因此決定向中證監申請撤回收購CCBC股份的申請文件,但買方可能根據相關監管政策參與買賣目標CCBC股份。

金衛醫療就當前情況及買家於申請撤回後如何實現買賣目標CCBC股份之建議,要求買家加以澄清。同時,正就申請撤回之法律影響尋求專業人士之意見,以及評估對雙方可行的方案。(ay/da)~

 

http://hk.apple.nextmedia.com/financeestate/art/20150810/19249542

金衛醫療(801)上周五公佈,旗下在美國Nasdaq上市的非全資附屬中國臍帶血庫企業(CCBC)董事會已接獲無約束力收購建議書,據此南京新街口百貨商店提呈收購所有CCBC中國業務,包括CCBC於其中國附屬公司之全部股權以及有關其中國業務之資產及資源,收購價不低於60億元人民幣。
CCBC董事會特別委員會已成立以審閱CCBC股份收購建議,於諮詢其法律及財務顧問後,將會審慎周詳審閱及評估CCBC中國業務收購建議。這單收購有趣之處,是金衛月前才公佈以二供一形式集資約9.6億至11.36億元,供股所得款項淨額擬全數用於收購事項,包括收購康盛集團持有的中國臍帶血庫企業9.13%股份,以及KKR、大業國際及康盛集團所持有的CCBC的可換股票據。計一計,整個收購計劃等於將CCBC全購或私有化,涉資3.3億美元或25.55億港元,現在獲買方出價60億元收購,仲要係人民幣,即折合達75億港元,比金衛本身出價暴升3倍之巨!
CCBC目前是中國最大之臍帶血庫營運商,金衛認為CCBC之業務及經營模式相比國內其他新的消費者醫療企業更為穩定及更具可預見性。CCBC直接服務最終消費者,因而有助多元化集團之收入來源,因而提出有關收購建議。
好明顯,金衛是欲以低價收購CCBC而今次買方則是出價偏高,點計都好,市值僅24億元的金衛肯定是大偏低,成功出售的話收回現金都高於其市值一大截。

歐陽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