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併購又一樁 愛普每股14.5元收購力積 搶物聯網商機

鉅亨網記者蔡宗憲 台北

 

行動記憶體愛普 (6531-TW) 今 (2) 日宣布,將公開收購利基型記憶體廠力積 (3553-TW),每股收購價 14.5 元,收購後雙方可更強化未來物聯網的布局與發展,整起收購案預計 2017 年完成,以今日力積收盤價 12.55 元計算,收購價溢價約 15.5%。

愛普董事長謝再居今出席重大訊息說明會,他指出,愛普與力積規模差不多,也專精在記憶體領域上,愛普專注在行動通訊產品所用的記憶體產品,力積歷史則專注在記憶體應用上,尤其是消費性電子產品的利基型記憶體,也涉及到網通與電腦周邊產品。

謝再居指出,愛普與力積相結合,雙方技術上可以互補,力積在日本、愛普在美國分別有研發團隊,雙方合併後可以透過這兩個國家的研發團隊,加上台灣既有的能量,拓展未來物聯網的市場商機。

愛普表示,收購將自 9/6 起至 10/25 止,以每股 14.5 元收購愛普流通在外 100% 股權,總股權數 67953344 股,而愛普收購力積股權數達 50%,即 33976673 股時,公開收購條件就已成就。

愛普指出,收購達 50% 後,後續將持續依照企業併購法與相關法令,並同樣以每股 14.5 元,用現金對價與股份轉換方式,將力積納入愛普 100% 持股子公司,預計 2017 年完成合併。

愛普強調,營運專注在 SRAM 與 LPDDR 產品上,力積專注在利基型記憶體,併入力積後營收將可大幅成長,同時力積在日本有研發團隊,技術可強化愛普的研發資源。

愛普表示,將持續耕耘 DRAM 領域產品,透過此次收購案,彌補產品線並強化通路能力,整合耕耘設計資源,調整完後將可為愛普提供更多新的成長動能,強化彼此競爭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