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12-21 10:36:41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國碳科(4754)今年在北美客戶拉貨穩健、中國切入大型遊樂園建案與電信商建設等因素帶動下營運成長亮眼,前11月營收3.78億元、年增24.18%,前三季稅後淨利3,600萬元、年增6成,EPS 2.6元,第四季防火工程款亦將陸續進帳,法人評估全年EPS應有望達3.5元。展望明年,國碳科近期在針對中國核能廠送件認證,明年中國移動出貨仍有望成長,北美亦將打入加拿大市場,明年營運成長仍佳。

國碳科技成立於1998年,生產基地位於桃園蘆竹,專攻防火材料、塗料等利基型產品,公司具備從防火材料製造與施作防火工程能力,提供客戶完整防火解決方案。以國碳科今年上半年營收比重中防火工程佔約15%、阻燃劑8%、防火材料約29%、防火塗料則佔約47%。由於已開發國家法規對於防火規範有較高規格要求,國碳科產品銷售也以外銷歐美市場為主,目前國碳科營收外銷比重約佔65%,其中北美佔約6成。

回顧今年營運,國碳科今年受惠於北美客戶拉貨穩健、中國亦切入大型遊樂園建案與中國電信商中國移動等客戶帶動下,前11月營收3.78億元、年增24.18%,前三季稅後淨利3,600萬、年增6成,EPS 2.6元。展望第四季,國碳科因防火工程款項陸續進帳,法人預估單季營運應可較前季(稅後淨利1,200萬元、EPS 0.84元)成長,全年EPS亦有望達3.5元。

而在明年展望上,客戶中國移動明年仍有機房建設工程,國碳科作為首席防火材料供應商,法人預期屆時出貨成長仍佳,而國碳科近期亦在針對中國核能廠送件認證,搶攻中國核能財;至於佔比最高的北美市場,國碳科在今年取得加拿大防火材料所需認證後,明年將由美國經銷商打入加拿大市場,再添北美成長動能。

至於台灣防火工程部分,國碳科評估國內雖然大型公共建設工程已少,但是部分客戶仍有建廠與擴廠需求,明年工程需求大致上應可持平今年,不至衰退。

至於新廠產能部分,國碳科指出目前已規劃先買下租賃的廠房,未來預計將先以改建既有廠房為主,後續會再視需求考量是否需要購地建廠。 MoneyDJ新聞 2016-09-06 10:42:31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化工類股新兵報到,防火解決方案廠商國碳科技(4754)規劃將於9月28日興櫃轉上櫃,承銷價估計將達31元以上。由於防火產業受各國認證規範限制,國碳科係全球首間通過標準最高加拿大認證的廠商,而國碳科亦因去年年底取得中國3C強制性認證,今年上半年即打入上海大型遊樂園以及中國移動機房大樓相關防火工程材料供應商,今年中國營收成長幅度看好。國碳科評估未來已開發國家如北美與歐洲需求穩健,而新興市場防火意識亦逐步提升,長線來看中國與東南亞將會是提升國碳科營運表現的主要動力。

國碳科技成立於1998年,生產基地位於桃園蘆竹,專攻防火材料、塗料等利基型產品,公司具備從防火材料製造與施作防火工程能力,提供客戶完整防火解決方案。國碳科今年上半年營收比重當中,防火工程佔約15%、阻燃劑8%、防火材料約29%、防火塗料則佔約47%。由於已開發國家法規對於防火規範有較高規格要求,國碳科產品銷售也以外銷歐美市場為主,目前國碳科營收外銷比重約佔65%,其中北美佔約6成。

國碳科團隊出身自中科院,旗下產品均由國碳科研發製造,主打環保材質,產品較市面鹵系、磷系產品抑煙效果更好,戴奧辛抑制效果亦更佳;國碳科過去最早以製造活性碳阻燃劑起家,後續業務跨入上游阻燃劑原料製造,亦逐步跨入其他防火產品生產。國碳科與合作工程團隊參與國內多項公共工程與公司廠辦等建築工程,包括2012年的台電變電所設備、交九轉運站、國防部總部大樓等等。

防火材料與防火相關設備在已開發各國均有嚴格的認證規範,國碳科以本身經驗為例,如需取得歐美、日本等地認證,費時約7至8年,其中加拿大規範最為嚴謹,測試時間30分鐘與測試火力300KW均較原先美國NFPA286更為嚴苛,目前國碳科為首間通過加拿大認證規範的廠商,領先全球同業。去年年底國碳科順利取得中國3C強制性認證,今年上半年產品即打入中國上海大型遊樂園建案,第二季起國碳科亦成為中國移動機房與大樓建設防火工程6間供應商之一,國碳科位列首席,據悉,中國移動防火工程今、明兩年預算約為3億人民幣,國碳科約佔25%。

防火材料需求與工程建設開工率相關度高,由於國內需求多仰賴大型公共工程,國碳科看好未來公司成長動能仍看中國、東南亞、印度等新興市場。國碳科指出,隨新興市場漸趨富裕,對於生命財產重視度升高,相關需求也會逐漸增加,目前國碳科東南亞市場看好越南、泰國、新加坡等地成長性;在印度部分,國碳科則透過經銷商切入當地鋼鐵業者,後續需求亦佳。

近5年受惠於北美防火塗料外銷銷量逐步增加,國碳科營收一直維持10至15%的年增幅度;今年前7月國碳科營收約2.24億元,相較去年同期增加12.57%,至於獲利部分,國碳科因塗料生產規模放大,帶動毛利率表現走揚,上半年稅後獲利約2,431萬元,較去年同期倍增。展望後續,國碳科表示以過往經驗來看,下半年營收表現會較上半年更佳,且工程多在第四季認列,後續表現不看淡。

也因未來新興市場成長佳,國碳科目前整體產能約已達8、9成滿,現已規劃在桃園建設新廠,屆時該廠在塗料產能規劃,將會從現在年產能1,500噸成長至5,000噸,其餘防火材料產能也規劃倍增;但目前新廠仍在覓地階段,法人評估確切投產時間將落在明年以後。

國碳科規劃於9月28日興櫃轉上櫃,以昨(5)日興櫃收盤價46元來看,承銷價估約31元以上。

(圖說:國碳科技董事長張超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918b772-4ca9-4038-921d-2093bfcc94da&c=MB07#ixzz4JSadnAav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2016-09-05  15:23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國碳(4754)成立於民國87年成立,以從事各種防火材料研發、生產及銷售的專業廠商,預計9月28日正式上櫃、掛牌價格約31元。

  • 國碳科董事長張超表示,公司獲利穩定成長,北美市場表現更出色。(記者張慧雯攝)

    國碳科董事長張超表示,公司獲利穩定成長,北美市場表現更出色。(記者張慧雯攝)

國碳目前產品包含防火阻燃劑、貫穿結構防火系統、防煙防火門的防火密封條及各種防火塗料等(包含一般裝潢用水性防火塗料、油性鋼結構防火塗料、膨脹型及非膨脹型電線電纜防火塗料、建築絕熱泡棉防火塗料),所有產品均自行研發,並通過各種國際認證,產品目前以外銷為主,已成功拓展北美、歐洲及中東市場,近兩年更拓銷至中國大陸、東南亞及印度市場。

國碳董事長張超表示,近年來拓展外銷市場成果顯著,外銷比重逐年成長,至2015年底已達 65%,也帶動營收保持每年 10%-15%的成長。2015年營業收入達3.63 億元,淨利為0.35億元,每股稅後盈餘(EPS)2.6元;2016 年上半年營業收入已突破2億元,淨利為0.24億元,EPS為1.76 元,仍保持穩定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