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8-11-30 10:31:09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資訊服務商普鴻(6590)9成客戶為金融業,在國內財金支付、行動支付市場具領先地位,為台灣加解密解決方案最大供應商,而公司不走傳統SI(系統整合)模式,乃是以核心產品金融融合機(Appliance Box),提供標準化、模組化的軟硬體整合服務,透過一站式購足服務大幅縮減產品上線時間,以及客戶採購與後續維運成本;普鴻董事長林群國(見圖中)表示,公司營運成長除了來自金融銀行業的有機穩定增長,也將透過併購與投資金融周邊服務,加速營運成長。普鴻預計12月下旬上櫃。

普鴻成立於2000年,董事長兼總經理林群國先前任職於台灣IBM,而普鴻成立初始以承接專案為主,並透過承接京城銀行(2809)大型系統主機更換專案,切入金融產業,也因而獲得星展銀行周邊系統的合作機會;普鴻有感於國內下游系統整合廠在風險與獲利不對等,大多數獲利都由最上游國際原廠所享有,而下游系統整合廠卻必須承擔較大風險,因而決議打破傳統模式,將上、中、下游角色都收回來自己做。

普鴻的做法即是透過與國內優質IPC廠合作,推出自有產品金融融合機,並將客戶所需的各種系統與應用程式直接放入,透過軟硬體整合,客戶可免去向不同廠商採購各式硬體設備,且不同平台還需界接的問題,讓客戶上線時間可大幅縮短,而且透過一站式購足,也可大幅減少客戶成本,但普鴻仍可維持不錯的獲利空間。

在服務的領域方面,普鴻認為,以公司目前規模與產業環境來看,金融周邊系統是公司較能發揮優勢的領域,而不管國內或國外銀行在台灣都必須連結像央行、聯徵、票交、財金資訊、ATM、電子支付/第三方支付與台灣Pay等幾大系統,普鴻所做的即是連結銀行系統的周邊系統,公司長期耕耘此領域,並透過併購與投資取得客戶、業務機會與增加產品品項,而2017年又透過取得捷智商訊85.96%股權,跨足金融法規報表、洗錢防制等領域。

展望未來,普鴻有9成客戶為金融銀行業者,預期此塊將有穩定的有機成長,未來也將持續透過併購與投資金融機構周邊業務,並將相關應用導入核心產品融合機,以取得較大的成長機會,而公司也看到企業上雲端的趨勢,已將其自行開發的金融交易平台(ProFEP)雲端化,另外,公司今年也已加入區塊鍊R3聯盟,成為台灣第一家R3系統服務商。

在業績表現方面,普鴻2017年合併營收達2.89億元,年增44.5%,主要係因併購效益顯現,不過受一例一休影響成本,加上股本膨脹,普鴻去年EPS 1.32元,較2016年的1.98元衰退;不過公司今年已與客戶反映成本,普鴻今年前3季合併營收為2.38億元,年增22.7%;今年前3季EPS為1.3元,則已幾乎打平去年整年,法人推估,普鴻今年EPS可拚2元,而公司近年配息率則在8~9成。

 

MoneyDJ新聞 2016-09-06 17:53:08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金融應用解決方案暨資訊委外服務供應商普鴻(6590)日前已向櫃買中心送件申請股票登錄興櫃。普鴻表示,公司主要提供金融業客戶金融支付、電子支付、資安及委外服務等,隨著台灣推動Bank 3.0數位金融及服務行動化所帶來的新市場需求,經營團隊亦積極整合開發金融業相關電子金融、電子支付及企業端雲端支付行動加值服務。

普鴻與上市櫃公司精誠(6214)、關貿網路(6183)等均屬相同產業,目前該公司實收資本額為1.3億元,其2014年度及2015年度營收分別為2.08億元、2.26億元,稅後純益分別為851萬元、2127萬元,前兩年整體營業規模、獲利皆呈穩定成長。

普鴻亦為國內加解密解決方案最大供應商,在台灣銀行業的金融支付資訊服務領域市佔率已穩居龍頭地位,在財金支付、企業支付產品、票交所代收代付之市場占有率皆最高。


為迎接未來國內金融支付市場快速變動,普鴻表示,公司以原ProFEP平台及融合機為基石,將研發方向著眼於支付產品雲端化及行動化,透過此一新型態雲端支付服務(Payment Cloud),企業將可達到開發維護人員、軟硬體基礎設施、支付平台之融合整合,讓企業可在未來FinTech環境中脫穎而出。普鴻表示,公司更具備整合不同後台主機及核心系統轉置之經驗,並成功開發出金融業支付應用軟體設計模組化的核心技術(ProFEP),提供客戶各種新業務應用的快速導入解決方案,且近年來公司結合敏捷式開發,積極投入融合機(Appliance Box)的研發及導入,以利客戶在複雜的IT環境中快速導入新型態支付系統,透過此融合機,客戶可節省一半以上導入時間及成本,且後續維護成本大幅降低。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63951240-626c-48b6-9a5c-e7154c90bc9e&c=MB07#ixzz4JehwunTE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