宸鴻沒吃到紅蘋果 盤中爆量大跌逾 9%

蘋果觸控面板供應商TPK-KY宸鴻早盤小跌,但中場過後急殺,來到50.2元,大跌9.22%,近收盤前1小時,累計成交量2萬多張,遠高於前1交易日的8063張。

蘋果智慧手機iPhone7發表後,市場初期反映不甚理想,但美電信商T-Mobile最新消息指出,蘋果iPhone7過去4天的預購數量是先前iPhone機種的近4倍,激勵今天蘋概股表現相對強勢,只有宸鴻股價表現脫鉤,盤中突然急殺。

宸鴻因為客戶開發新產品,初期良率不佳,第2季自結稅後淨損為新台幣24億9900萬元,稅後稀釋每股虧損為7.28元;但宸鴻第3季新產品良率攀升,加上進入傳統旺季,業績可望改善。

2016-09-14 13:34 中央社 台北14日電

【財訊快報/巫彩蓮報導】傳出蘋果把歐菲光納入iPad mini觸控供應商,分食接單,價格競爭壓力升高,拖累TPK-KY宸鴻(3673)股價重挫,今(14)日開低走低重挫逾8%,創下掛牌新低,面臨50元保衛戰,GIS-KY業成(6456)由紅翻黑,逼近今年5月13日74.1元前波低點。

儘管蘋果iPhone 7預購表現超乎預期,稍稍化解觸控雙雄營運壓力,9月營收延續成長態勢,蘋果iPad mini採取日本寫真印刷(Nissha)電容觸控面板,近期傳出歐菲光有機會打入mini觸控供應鏈,如此一來分食日本寫真印刷接單,間接衝擊到宸鴻。

蘋果iPhone新機拉貨,宸鴻8月營收重返百億元,為100.48億元,攀今年新高,法人維持單季營收220-230億元,營益率轉為正數,約2%左右,單季力拚轉盈的看法。

長期來看,蘋果供應鏈價格競爭壓力不減,明年iPhone開始導入OLED面板,先前宸鴻表示奈米銀(SNW)技術,開發出新一代材料,有機會應用在OLED觸控上,如今則面臨iPad mini供應鏈調整不確定性。


 

 

--

2016-09-05  20:06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蘋果即將於9月7日發表新款iPhone以及AppleWatch,受惠於新機拉貨效應,TPK-KY宸鴻(3673)8 月營收重返百億元,達100.48億元,月增35.4%,創今年新高,但與去年同期相比,仍衰退15%;累計前8月營收557.9億元,與去年同期相比, 衰退27.7%。

  • 蘋果新機拉貨,TPK-KY營收重返百億元。照片為TPK經營團隊,中為董事長江朝瑞。(記者陳梅英攝)

    蘋果新機拉貨,TPK-KY營收重返百億元。照片為TPK經營團隊,中為董事長江朝瑞。(記者陳梅英攝)

TPK先前曾表示,第二季虧損幅度擴大,主要是客戶的穿戴式裝置規格改變,初期良率不佳,使得TPK成本墊高,另外主要客戶的幾大產品線也因為新舊機種交替,訂單量縮減,未達生產成本。

不過進入7月份,TPK營收開始大幅跳躍,8月進一步返回百億元以上水準,連續2個月營收月增幅都在3成以上,研判TPK良率已經改善。

TPK先前預估,第三季在傳統旺季以及客戶新機出貨下,預期營收將比第二季有5成的成長,法人預估TPK第三季營收將回到250~260億元水準,以目前7月、8月營收表現來看,將可輕而易舉達成目標,有機會如公司預期營業利益率回到2%水準。

 

MoneyDJ新聞 2016-09-05 15:39:51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TPK-KY宸鴻(3673)(5)日公布8月營收為100.48億元,重回百億元大關、攀上近九個月來新高,月成長35.4%,較去年同期下滑14.97%;累計其前八月為557.91億元,年減24.65%

展望本季營運TPK-KY先前即預期,隨著美系客戶新款智慧型手機的推出,第三季營收有機會季增五成、營業利益率可望轉正為2%,本業估可望轉盈,上下半年營收分布比重約四比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