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喬怡

兆豐案愈演愈烈,延燒到前朝財金部會首長。前金管會主委、現任立委曾銘宗也是被延燒究責的對象。曾銘宗今日在財委會中質詢完現任金管會主委丁克華、財政部長許虞哲、兆豐金董座張兆順後,認為此案已泛政治化,10點半就直奔監察院申告,「本來本案是有關兆豐銀洗錢防制作業疏失,但現在卻泛政治化,待會要去監察院告發,讓監察院介入調查。」

 

曾銘宗質詢丁克華,美國FED去年來拜會是誰接待,丁克華指出是銀行局副局長,當時並沒有涉及兆豐議題,而且該書面報告簽核到最高層級是銀行局局長。這也意謂著當時的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並不知情。

 

曾銘宗也問張兆順,到底兆豐有沒有涉及洗錢?張兆順說正在了解兆豐銀行客戶是否有洗錢,我們是否有知情不報,現在是這個狀態。

 

曾銘宗還問到兆豐銀紐約分行在101、102、103年在美國監管機關的評等,張兆順指出,這三年紐約分行不管是洗錢防制、公司治理等方面的評等皆為二,也就是「滿意」評級。

 

曾銘宗進一步質疑,為何兆豐銀行董事長為何要代理將近5個月?由於前董事長蔡友才請辭後代理人對國際業務不了解,沒妥善處理,若是董事長空缺提早補齊是否就可避免被重罰,對此許虞哲表示,520前不清楚、520後是行政院考量決定人選,張兆順則表示對人事不評論。

(工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