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喬本:公司聲明所有牛樟椴木均依我國相關法令規定,向合法之牛樟木供貨廠商取得
(105/09/22 06:24:30)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4193)喬本澄清聯合新關網105/09/21之報導

1.傳播媒體名稱:聯合新聞網
2.報導日期:105/09/21
3.報導內容:山老鼠賣牛樟木給興櫃公司?喬本生醫:合法購得。
4.投資人提供訊息概要:不適用
5.公司對該等報導或提供訊息之說明:
有關台灣屏東地方法院檢察署新聞稿於2016年9月21日報導,疑是有不明人士盜採牛樟木販售予本公司乙事,本公司特聲明如下:
一、本公司為誠信及正派經營之生技製藥公司。
二、本公司聲明所有牛樟椴木均依我國相關法令規定,向合法之牛樟木供貨廠商取得合法之牛樟椴木。
三、本公司主動積極協助司法檢調單位打擊犯罪,懇望司法檢調單位秉持無罔勿縱原則,杜絕犯罪情事,保障合法業者權益,早日釐清案情,還給喬本生醫公道及正常營運的空間。
6.因應措施:無。
7.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林和生/屏東報導

屏東地檢署接獲線報,疑有山老鼠集團違法販售盜採牛樟木,大動作出動80餘人,兵分17路,前往高雄、屏東、南投等地同步搜索,共起出6330公斤牛樟木,市價超過新台幣200萬元,檢方更不排除有部分流入知名生技公司「喬本」生醫,正清查中。

屏東檢警昨天持搜索票前往高屏、彰化、嘉義及南投等地同步執行搜索,其中一處正是疑似與集團交易,買入不明牛樟木的喬本生醫。共傳喚被告及證人共24人,經檢察官訊問認為集團成員簡群儒、林慶明、郭奕成、郭蘭宜、蔡昀恩等5人涉嫌違反《森林法》,分別諭知5萬及3萬元不等金額交保。

 
 

屏檢主任檢察官陳韻如指出,5名被告均與生醫公司無關,但根據查扣資料顯示,不排除已有不明牛樟木流入「喬本」,至於數量、交易方式及交易時間要待後續釐清。

面對公司遭搜索,喬本生醫員工顯得特別低調,公司僅透過公關部發出簡單聲明指出,喬本為正派經營生技製藥公司,內部牛樟木是依法向供貨廠商合法取得,未來會配合檢調釐清案情,盼早日回復日常營運軌道。

喬本生醫主要是以生技新藥開發,投入牛樟芝產業,並進駐屏東農業生物科技園區,更首創在GMP廠房進行GAP作業培養牛樟椴木,是台灣生產牛樟芝相關產品的知名企業。

(中國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