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 新舊經營團隊互告

 

生醫產業不僅經營門檻高,登錄興櫃掛牌後也不一定就是萬靈丹,除了匯特(6458)外,原創生醫(6483)早在7月間就終止興櫃買賣,離奇的是,光是在今年內該公司就換了3次董事長,目前新舊經營階層更打起侵占、背信等官司。

董事長可能會鬧雙胞的原創生醫,昨(23)日由發言人陳嘉宏(董事長)上傳 公告,新任總經理為王朝暉。

 
 

不過,在一個月前(8月15日),該公司才公告離職員工陳嘉宏、王朝暉於8月10日私闖台南辦公室,為保護員工人身財產安全,讓員工在家上班。短短不到2個月,人事即出現變化,曾經是原創的股東認為,這一場經營權之爭很難落幕,重回興櫃掛牌,應該還要耗一段時間。

成立於2011年12月的原創生醫,原本的股東結構來頭不小,除了經營團隊持有近40%股權外,還包括日本大和證券旗下大和投資持股9.18%、日本私募基金4.16%、鑽石生技投資6.19%、台灣醣聯2.6%、康聯集團2.6%及生達化學0.8%等。

原創以開發新藥為主,最受矚目的包括預防輻射傷害預防藥物OBM-A01和環丙沙星抗生類新藥PEG-AMB等。

(工商時報)

2016-08-15 20:20 中央社 台北15日電

 

公開發行公司原創生醫公告,由於有離職員工帶人闖入辦公室,即日起台南辦公室員工在家上班。

原創生醫目前實收資本額新台幣2.45億元,主要業務是新藥開發;日前董事長李祖嘉還委託律師按鈴控告前董事長陳嘉宏侵佔公司款項及背信,前董事長王朝暉也在5月間向法院聲請對李祖嘉暫停狀況假處分。

原創生醫公告,離職員工陳嘉宏、王朝暉帶領不知名人士在8月10日未經公司同意強行進入,造成公司營運受到攪擾,更讓部分員工心生恐懼,為保護員工人身財產安全,自今天起,台南辦公室除必要人員留守外,其餘員工在家上班,至公司安排好保全人員,確保員工人身安全無虞,另行通知重新到公司上班為止。

2016-08-09  11:46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科學園區內興櫃公司─原創生醫公司爆發公司經營高層財務訴訟!主張是現任董事長的李祖嘉,今天委任律師到台南地檢署按鈴控告前董事長陳嘉宏涉侵占公司款項與背信。陳嘉宏回應說,李方三點控訴都非事實,會在法院證明真相。

  • 原創生醫公司委任律師鄭伊鈞到台南地檢署按鈴控告原創前董事長陳嘉宏涉侵占款項與背信。(記者王俊忠攝)

    原創生醫公司委任律師鄭伊鈞到台南地檢署按鈴控告原創前董事長陳嘉宏涉侵占款項與背信。(記者王俊忠攝)

  • 原創生醫公司舉證指前董事長陳嘉宏把個人念台大EMBA的學費以公司雜費支出,侵害公司利益。(記者王俊忠攝)

    原創生醫公司舉證指前董事長陳嘉宏把個人念台大EMBA的學費以公司雜費支出,侵害公司利益。(記者王俊忠攝)

原創生醫委任律師鄭伊鈞今上午代表公司到南檢按鈴對陳嘉宏、顏姓獨立董事、賴姓前財務長三人提告,鄭伊鈞提出告訴狀說明,陳嘉宏是原創生醫首任董事長,王朝暉短暫接任後,於今年三月十六日開第三次董事會改選獨立董事李祖嘉擔任第三任董事長,李是現任董事長。

鄭伊鈞表示,根據新公司查核,陳嘉宏擔任董事長期間在公司無補助學費規定下,竟將他於一0三年至一0五年在台大讀EMBA的學費五十七萬一千元以公司雜項費用核銷支出,侵害公司利益。其次,陳嘉宏把個人訴訟案的一、二審律師費以公司款項支應,訴訟案與原創生醫無關,也侵害公司利益。

他說,第三是陳嘉宏任內召開董事會對公司與賓州大學華頓商學院諮詢合約,董事長決議在正式簽約前要再提報董事會,陳未經董事會通過、沒有公司內部簽核程序,逕自簽約,並命賴姓前財務長匯款一一二.三七萬元給華頓商學院,同樣損害原創生醫。

原創生醫並說,當時公司顏姓獨董對陳嘉宏未依董事會決議的獨斷行為未予阻止、消極默許,與陳嘉宏共涉背信罪嫌。

對此控訴,陳嘉宏回應說,李祖嘉所提三點控訴都不是事實,其實,李祖嘉並非原創生醫現任董事長,他已聲請法院假處分,目前在法院進行中。之前,李方開股東會改選董事長程序不符規定,顏姓獨董將於九月二日在南科育成中心召開臨時股東會處理此事,相關訴訟也委任律師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