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3-15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久大資訊(3085)、數字科技(5287)昨暫停交易,並召開重大訊息說明會,久大資訊宣布以1.88億元收購數字科技旗下101原創T恤平台,同時以1.83億元收購拍手童裝51%股權,合計併購資金達3.71億元,數字科技預估6月股東會通過之後完成交割。

  • 久大資訊今天宣布收購101原創及拍手童裝。(記者廖千瑩攝)

    久大資訊今天宣布收購101原創及拍手童裝。(記者廖千瑩攝)

至於資金來源,久大去年股東會已通過分兩階段發行共4萬張的私募股,資金用來支應去年東京著衣及本次併購案。另外,久大將於3月23日召開臨時股東會,繼續通過發行2.9萬張私募,充實營運資金。

久大資訊跟數字科技昨在櫃買中心共同召開重大訊息說明會,數字科技總經理吳聰賢強調,出售101原創T恤是想更專注生活網路資訊平台,且此次出售僅針對101原創T恤。101原創T恤平台於2012年成立,直到2015年轉虧為盈,當年度獲利600萬元,2016年稅後盈餘1800多萬元。

久大去年才買下東京著衣,切入女性服飾電商,現在又買下童裝跟101原創T恤,久大資訊總經理凃靜婷表示,希望藉由收購101原創跟拍手童裝,能更充實久大電商品項的豐富度。

 

久大花2.5億 收購東京著衣
記者彭慧明∕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網路服務業者久大資訊昨(3)日宣布,董事會決議以每股新台幣25.8元、總金額約2.52億元,在兩個月內收購東京著衣國際58.12%股權,跨足網路電商產業。除先布局香港、日本市場,明年也將進軍東南亞市場,更希望「重返大陸市場」。

久大資訊總經理李大彰表示,久大目標是轉型為「電商界的大聯大」,以產業投資控股公司模式經營。不過,大聯大透過大量併購、整合達成目標,久大才開始第一步併購,未來還有努力空間。

他表示,除女裝外,也計劃投資女包、鞋、配件,主因「女人錢最好賺」。李大彰說,收購東京著衣後,將維持原本經營團隊架構,財務部分則由久大派人進駐。

久大昨天也發布重大訊息,將辦理私募4萬張(4,000萬股)。第一階段2萬股將以公司董監事為認購對象,包括皇庭投資、特蘭企管顧問與科比數位等三家公司,每股私募參考價11.81元,實際私募價9.45元,預計可取得約1.9億元資金,加上公司自有資金,預計可在兩個月內完成收購案。

第二階段2萬股則將洽特定策略投資者,所募資金將用來充實併購銀彈,或改善東京著衣的體質。

李大彰說,收購東京著衣後,將先開發香港、日本市場,預計明年第1季在日本主要電商上架,接著往新加坡、印尼、菲律賓等地發展。基於稅務考量,將在東南亞設立發貨倉庫以節稅,並尋求與新加波淡馬錫主權基金合作,若獲得合作機會,有助強化東南亞市場。

根據久大查核帳務,今年上半年東京著衣營收約2.6億元。

 

 

久大董事會決議私募2千萬股,每股9.45元
(105/10/03 16:58:43)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3085)久大-公告本公司董事會決議私募普通股訂價事宜

1.董事會決議日期:105/10/03
2.私募有價證券種類:普通股
3.私募對象及其與公司間關係:依證券交易法第43條之6規定擇定特定人
(1)應募人為內部人或關係人名單暫訂為︰
      應募人                      與公司間關係
皇庭投資有限公司           本公司法人董事暨本公司董事長
特蘭企管顧問有限公司       本公司法人董事
科比數位有限公司           本公司法人監察人
(2)應募人為策略性投資人︰目前尚無已洽定之應募人
4.私募股數或張數:本公司105年6月23日股東會通過私募發行普通股以不超過四仟萬股為限,並授權董事會於決議日起一年內分二次發行,其中第一次(本次公告)董事會決議私募發行額度為二仟萬股。
5.得私募額度:以不超過四仟萬股為限,每股面額新台幣10元。
6.私募價格訂定之依據及合理性:本公司私募價格之訂定,以定價日前1、3或5個營業日,擇一計算普通股收盤價簡單算數平均數扣除無償配股除權及配息,並加回減資反除權後之股價,再與定價日前30個營業日普通股收盤價簡單算數平均數扣除無償配股除權及配息,並加回減資反除權後之股價均價比較,兩者取高價定為參考價格,但不得低於參考價格之八成。本次私募採用定價日前五個營業日計算,計算後之私募參考價為新台幣11.81元,實際私募價格訂為新台幣9.45元。
7.本次私募資金用途:充實公司營運資金或其他因應本公司未來發展之資金需求。
8.不採用公開募集之理由:量籌集資本之時效性、便利性、發行成本及股權穩定等因素,故以私募方式辦理籌資。
9.獨立董事反對或保留意見:無。
10.實際定價日:105/10/03
11.參考價格:每股新台幣11.81元
12.實際私募價格、轉換或認購價格:每股新台幣9.45元
13.本次私募新股之權利義務:次私募普通股之權利義務,與本公司已發行之普通股相同,惟其轉讓依據證交法規定,私募之普通股於交付後三年內不得自由轉讓,本公司於交付滿三年後,依證交法等相關規定向主管機關申請上櫃交易。
14.附有轉換、交換或認股者,其換股基準日:不適用。
15.附有轉換、交換或認股者,對股權可能稀釋情形:不適用。
16.附有轉換或認股者,於私募公司債交付且假設全數轉換或認購普通股後對上櫃普通股股權比率之可能影響(上櫃普通股數A、A/已發行普通股):不適用。
17.前項預計上櫃普通股未達500萬股且未達25%者,請說明股權流通性偏低之因應措施:不適用。
18.其他應敘明事項:
(1)本次私募價格低於股票面額,對股東權益影響為實際私募價格與面額之差額產生之累積虧損,此一累積虧損數將視未來公司營運狀況消除之,本公司未來並無減資之計劃。
(2)本次實際繳款期間及私募普通股之增資基準日經董事會同意授權總經理全權處理之。
 

久大資訊 今併東京著衣

久大資訊 今併東京著衣
東京著衣

上櫃網路公司久大資訊,今(3)日下午將在櫃買中心宣布重大消息,該公司將正式併購台灣知名的網路原生電商品牌業者東京著衣。併購後,久大將從單純的網路廣告為主要業務的公司,轉型為網路電商品牌公司,接下來還會持續併購其他網路原生品牌電商企業,預計年底前還會有2個併購案完成。

久大資訊上周五宣布,因10月3日有重大訊息發布,3日暫停交易。久大資訊上周五收盤價為12元,自7月初波段低點以來,近3個月股價漲幅高達5成。

 
 

久大資訊是台灣第1家掛牌的網路類股,一開始是從事B2B(企業對企業)電子商務平台,爾後再投入網路廣告及代理Google等知名業者的搜尋廣告業務。但久大因經營權更迭,去年失去Google代理權,原本去年度藍新科技要入股,但投審會遲遲未能同意,藍新因而放棄。在此情況下,久大資訊度過了慘憺經營的一段歲月。

該公司近來決定分兩階段發行共4萬張的私募股,據了解,已有不少知名的創投和基金決定認購。包括新加坡的淡馬錫基金、亞洲天使基金。而這兩家公司剛好是東京著衣的大股東。

據了解,久大透過發行私募股,將購併東京著衣,合併東京著衣電商事業,將轉型成為電商公司,未來則期望可以成為台灣快時尚的領導業者。

目前台灣已經有多家網路上市櫃公司,其中網家、商店街及即將上櫃的創業家兄弟都是屬於平台性的電商業者,台灣上市櫃公司中,目前為止都還沒有出現網路原生品牌電商公司,久大購併東京著衣後,將成為台灣第1個品牌電商的上市櫃公司。

久大資訊8月營收為0.21億元,1~8月份的營收為1.72億元、年減22.9%。而東京著衣每年營收約8~9億元。雙方合併之後,久大資訊的年營收將可望逾10億元。

久大表示,還會持續併購電商品牌,包括經營鞋子、包包、男裝、童裝等品項的網路原生電商公司,都在評估之列。預期年底之前還會有1~2個併購案出現。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