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10-04 10:12:40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雙鴻(3324)受惠於NB、智慧型手機、VGA拉貨持續暢旺,法人認為,雙鴻9月營收仍可望維持高檔,甚至有機會挑戰創高,而受十一長假影響,雙鴻10月營收估將下滑,不過據法人了解,雙鴻與手機客戶已在開發下一代新機的熱管解決方案,預計今年底、明年初就可放量,而雙鴻明年還有機會接獲大陸高階手機訂單,明年動能仍樂觀。

雙鴻為國內主要散熱模組製造廠,NB約佔營收比重4成,VGA則占2~3成,而主要應用於手機散熱的超薄熱管則佔營收近2成,其餘則較為分散;雙鴻上半年主要營運動能為VGA與手機散熱,上半年前三大客戶為微星(2377)、三星與華碩(2357)。

受惠於VGA散熱模組與手機熱管放量,雙鴻上半年合併營收較去年同期大增4成,而在營收規模大幅提升挹注下,雙鴻上半年毛利率則達22.28%,較去年同期的14.68%彈升,雙鴻上半年EPS則來到3.3元,已超越去年整年的2.42元。

 

雙鴻Q3受惠於三星手機拉貨需求再起,加上VGA新品放量挹注,7、8月合併營收連續創高,8月合併營收更一舉跳上7億元;法人估算,雙鴻9月合併營收仍可望續穩高檔,而若出貨認列營收符合預期,雙鴻9月合併營收甚至有機會再創新高,以此估算,雙鴻Q3合併營收將可望挑戰20億元的單季新高水準。

在獲利表現方面,雙鴻Q3雖有台幣匯率急升與手機熱管降價等不利因素,惟因營收規模拉升迅速,法人則認為,Q3毛利率仍有機會穩在20%以上,單季EPS則可望突破2.5元。

展望Q4,受十一長假影響,法人認為,雙鴻10月營收應較9月下滑,而且因為手機熱管拉或高峰通常會集中在3個月,因此整體來看,雙鴻今年營收高峰應落在Q3,但隨著Macbook拉貨持續成長,加上VGA出貨續穩,法人看好,雙鴻Q4營收應仍屬旺季水平。

另外,據了解,因應三星明年新一代手機導入熱管需求,雙鴻目前已經在試樣,而配合客戶手機設計,法人指出,雙鴻新一代手機熱管將會比今年難度更高,而若依客戶新機出貨時程來推,預期新一代熱管也將在今年底、明年初開始拉貨,後續出貨可持續觀察。

伺服器散熱模組方面,雙鴻Q4估將小量出貨給白牌客戶,但預計要到明年下半年英特爾Purley處理器正式亮相後,伺服器散熱模組出貨貢獻才會逐步放大。

雙鴻前8月合併營收為40.99億元,年增44.04%,法人估算,雙鴻今年合併營收將突破65億元,可望創下年度營收新高;法人則推估,雙鴻今年EPS將達7~8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2b40b6c-7ae2-48fe-b3b1-552378a66ad8&c=MB07#ixzz4M6PUzU00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