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8

〔記者張慧雯、王孟倫/台北報導〕樂陞董事長許金龍等大股東,因質設股票遭斷頭而於六日申報轉讓三五○○張樂陞股票,由於樂陞未申報股票斷頭,又於實施庫藏股期間申報轉讓持股,已違反「證交法」規定,金管會將約談許金龍等人,最重可罰二四○萬元。

受到許金龍、董事許飛龍及投資公司申讓持股消息影響,樂陞昨日開盤就直接打入跌停,股價只剩二十一.六元,成交量僅八六五張,委賣高掛逾四三○○張。樂陞自救會部落格粉絲團一早即有會員大罵:「現在是想請散戶吃水餃嗎?」更有人說:「揪出許金龍共犯,一網打盡,吐出不法所得,如果樂陞還有未來,要政府接管。」

外界認為許金龍等人是「被迫轉讓」持股,但金管會證期局長王詠心直言,沒有「被迫轉讓」的問題,因為大股東有責任把資金補足,不要讓斷頭情況發生;根據證交法規定,庫藏股實施期間不能申讓持股,許金龍等人已違法,將約談三位大股東,了解其質設股票為何遭斷頭,近日就會開罰,依法可裁罰二十四萬到二四○萬元。

櫃買中心也表示,內部人持股轉讓規定,庫藏股實施期間內部人不得賣股,也包括內部人持股遭銀行斷頭賣出者;許金龍等人已違反證交法第二十八條之二規定。

櫃買中心並指出,許金龍等人質押的股票,五日開始就陸續被斷頭,樂陞卻完全未申報,除了違反證交法第二十八條之二,也違反證交法第二十二條之二,將移送相關資料至金管會,由金管會決定如何裁罰。

 

 

樂陞:許金龍等內部人擬轉讓股票公告,係因可能遭銀行斷頭需以預估方式依法令事前申報
(105/10/07 11:53:53)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3662)樂陞-澄清雅虎奇摩新聞、聯合新聞網等媒體報導並說明本公司董事長、董事及監察人等申報預定轉讓持股事宜

1.事實發生日:105/10/06
2.公司名稱:樂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傳播媒體名稱:聯合晚報
6.報導內容:”樂陞許金龍兄弟帶頭賣股3500張”、”樂陞許金龍等董事 大賣樂陞股票
3,500張”
7.發生緣由:
本公司董事長許金龍先生、監察人許飛龍先生及董事KingKong Development LLC擬轉讓股票之公告,係因其先前將其手中持股質押予銀行,近日股價大幅下跌,其手中股票恐遭銀行斷頭處分,並非個人自願賣股,惟內部人股票可能遭銀行斷頭處分情形,仍需以預估方式,依相關法令規定進行內部人持股轉讓事前申報事宜,特此說明。
該等人員申報預定轉讓持股,係依據證券交易法第二十二條之二及公開發行公司內部人股權申報問答集Q12.規定辦理,內部人(即出質人)若因擔保品不足,而經金融機構執行債權拍賣其股票時(即遭斷頭),因內部人既為股票所有人及出賣人,即屬其持股有轉讓之情形,故內部人有義務依法辦理股權轉讓申報,並不因已辦理質權申報或因金融機構賣出,而免前揭申報義務(即質權人將可能處分擔保股票時,出質人應立即進行申報轉讓持股「事前申報」)。
8.因應措施:無
9.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2016-10-07

〔記者張慧雯、陳永吉/台北報導〕樂陞董事長許金龍、董事許飛龍與許金龍名下投資公司「KINGKONG DEVELOPMENT LLC」,昨申報轉讓三五○○張樂陞持股,包括許金龍申讓六五○張、投資公司二三○○張、許飛龍五五○張。不過,根據證交法規定,公司實施庫藏股期間,大股東等人不得賣股,違者開罰二十四萬元以上。

  • 遭到羈押的樂陞董事長許金龍突然申報轉讓樂陞持股,讓外界大吃一驚!(記者張慧雯攝)

    遭到羈押的樂陞董事長許金龍突然申報轉讓樂陞持股,讓外界大吃一驚!(記者張慧雯攝)

庫藏股期間禁賣股 申不申報都違反證交法

櫃買中心表示,已經質押的樂陞股票擔保不足,金融機構準備斷頭,許金龍、許飛龍兄弟等不申報也違反證交法,申報同樣違反證交法,會不會被處罰,視金管會最後裁決而定。

根據證交法第二十八條之二規定,公司於有價證券集中交易市場或證券商營業處所買回其股份者,關係企業或董事、監察人、經理人之本人及配偶、未成年子女或利用他人名義所持有股份,於該公司買回之期間內不得賣出。換言之,若樂陞大股東等人在庫藏股期間賣股,將違反證交法。

樂陞股價昨又跌停,只剩二十三.九五元,再度創下歷史新低,和收購價一二八元相較,已差了一百多元。樂陞副董事長李柏衡之前在記者會承認「並未購買任何一張庫藏股」,孰料,許金龍、許飛龍與投資公司竟申讓三五○○張股票,讓外界大吃一驚!

樂陞解釋,根據規定,內部人轉讓超過九張就要申報,因近期股價下跌,與櫃買中心討論後,粗估一下可能被斷頭的數量,再進行事前申報,但也不一定會被執行,要看是否真的被斷頭。

根據公開資訊觀測站資料顯示,許金龍手中原有一二六七張樂陞股票,若賣出六五○張,還有六一七張;許飛龍則有六九一張,賣出後剩一四一張,投資公司持有六二九九張,出售後剩三九九九張。

另,樂陞日前抗議櫃買中心將股票打入全額交割股,但櫃買中心昨宣布,監視業務督導會報臨時會決議,對樂陞股票及轉換公司債持續採行預收全部款券及暫停融資融券交易,也就是說「維持全額交割股、暫停融資券」不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