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設頂級會員拍賣平台 阿邦師涉賣假鑽│三立新聞台

發佈日期:2016年10月11日

在二手精品拍賣小有名氣的阿邦師,被股東爆料涉嫌販賣假錶假鑽虧空公司上億。5月底一次公司會議,股東及董事當場用測鑽筆測試一批鑽石,竟然都是假的!阿邦師其實另有一個私人銷售平台限量200名VIP,入會門檻就要30萬,甚至最高等級的鐵粉卡消費累積要一千萬。目前人在瀋陽的阿邦師發表聲明表示都是因為股東糾紛,惡意構陷。

2016年10月07日02:04

台南莊小姐投訴,她委託「阿邦師精品拍賣會」代售二手皮包,雙方談妥售價為1萬8000元,8月份也成功賣出,依照合約內容,業者須在10月25日前把款項給她。不過,9月底業者在臉書表示,前執行長疑似掏空公司資產,她擔憂拿不到款項,連忙詢問客服,對方回稱,預計11月30日才能付款,「覺得很沒保障!」莊小姐還說,她多次用通訊軟體追問,業者最後便不回覆,甚至封鎖她,非常誇張。記者瀏覽業者臉書官網,有多名網友抱怨,都沒在約定日收到款項,撥打業者客服、公司電話則都未接。10月5日記者前往阿邦師精品拍賣會桃園總部鑑定門市,大樓管理員表示,不清楚業者是否有上班,也無法讓記者上樓查證。桀彬國際法律事務所律師江皇樺指出,阿邦師精品拍賣會若延遲付款,即為未履行合約,莊小姐可提起民事告訴,追討款項,再額外請求因延遲衍生的損害賠償。(投訴組盧廷羲/台南報導)

發佈日期:2016年10月9日

繼先前傳出賣假貨紛爭!國內知名奢侈品拍賣專家阿邦師公司,又傳出欠珠寶業者貨款高達兩百多萬。高雄有一名珠寶業者出面指控,在阿邦師網站直播拍賣珠寶,沒想到珠寶交貨了,顧客匯錢,全進阿邦師公司戶頭,自己一毛也沒拿到,對此公司前負責人蔡嘉信表示,已經卸除職務,由阿邦師創辦人李正邦的旭偉公司承接,但李正邦卻說公司還沒完成交接,這筆債不是自己欠的,不該找他要,雙方都不認帳,受害人求助無門!

 

 

 

 

阿邦師股份有限公司聲明稿
前執行長李正邦先生因疑似掏空公司資產,已經轉交司法單位。也於105 6/17號簽結確認書表示願意負責補償虧空部份並不在介入管理公司,但隨即立刻又成立阿邦師鐵粉團阿邦師集團名義在線上拍賣企圖誘導消費者。嚴重危害公司權益。又於8/31假台北香格里飯店召開董事會會議時用多數表決更換蔡嘉信董事長,推派旭偉投資股份有限公司(李正邦為董事長)代表人蘇斐鈺小姐擔任阿邦師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似欲實質控制本公司。蘇斐鈺小姐也因背信疑似對公司侵占公款罪嫌移送司法調查。以上行為實在非常不適合擔任阿邦師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一職。為求公司發展及保障所有股東權益,希望董事會成員與所有股東能正視這個問題。

https://nb-no.facebook.com/BangMasterAuction/posts/1158077284283313

 

 

 

 

2015/11/23 19:07 楊依嘉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全台有多家門市的阿邦師二手精品店驚爆積欠款項!一位楊小姐向華視投訴,她委託阿邦師賣1克拉鑽戒,八月中,順利賣掉,依照合約10月10號,就應該要拿到23萬多元的款項,但阿邦師精品店卻刻意拖款,至今兩個月還沒拿到23萬,楊小姐擔心阿邦師會不會惡意倒閉,讓她收不到錢。

架上陳列的精品BLIGBLING,都是國際名牌,怕貴很多人選擇買二手的,這時候你最需要的是阿邦師,這是知名二手精品業者阿邦師拍的廣告,感覺誠實可靠,楊小姐就把她一克拉鑽戒,託給阿邦師寄賣,八月十七號阿邦師順利賣掉,寄來對帳單,白紙黑字寫明將付扣掉託賣的服務,楊小姐10月10號就可以拿到23萬,但等到十月底卻沒收到,阿邦師以會計作業疏失,承諾十一月匯錢,但又二度跳票,楊小姐不斷打電話催款,對方終於給她一張支票,但必須12月10號才能兌現,欠款超過2個月,楊小姐擔心,阿邦師會不會惡意倒閉。

投訴人楊小姐說,「專賣二手精品,店裡每個包多要數萬元,怎麼會23萬都付不出來」,阿邦師公司高層,不推拖,消保官說二手精品買賣,屬於委任行為,阿邦師拿到錢不給,可以涉及刑法侵占罪,民眾如果要自保避免對方脫罪,最好到派出所備案,並要求業者開立本票,才可能把錢要回來。

 

當舖出書 教你看穿山寨LV

業者砸百萬練功 拉鍊 縫線有玄機

 

孫善彌表示,要想分辨出LV包的真假,關鍵就在必須將細節放大比對。張世瑜攝

【魏斌╱高雄報導】LV山寨包滿天飛,高市有當舖業者費時近一年、耗資100多萬元,蒐集65款真偽LV包、手錶、配件比對,下月出版新書《LV真假教戰圖解》,要讓名媛貴婦不再花錢當冤大頭,書未付印就被預訂2千多本。LV台灣區傳媒經理王智男不願評論業者的教戰守則是否正確,僅重申:「只有在專賣店買的才是真品。」

Louis Vuitton(LV)已連續7年蟬聯全球最有價值精品品牌王位,因為真品價格不菲,仿品、山寨貨從沒斷過。編寫《LV真假教戰圖解》的當舖業者「阿邦師」李正邦說,之所以編寫教戰手冊,就是因為LV從不說明產品細節,只會要求民眾到專賣店選購,「事實上精品二手交易實在太多,一般民眾很少接觸精品包,被騙機會很高!」 

 
假的LV產品手冊(左)上連店章、銷售人員簽名都有,須放大30倍才能發現印刷粗糙。右為真品。

連購買明細都能仿

李正邦透露,「台灣100個LV包當中,約2、30個是假貨。」曾遇到一位貴婦拿出精品包的保證卡、購買明細、防塵袋,以為連這麼細的東西都有,肯定是真貨,但仔細鑑定分辨後,確定是假貨,他說,「仿冒者連皮紋都能仿,印一張購買明細有什麼困難。」
共同編寫新書的孫善彌說,編寫此書最大的挑戰是買包,買真品不難,錢砸下去就有,但要買到特A級、一般人肉眼難辨真假的仿品不容易,她到中國廣州白雲城很多趟,冒險喬裝成通路商,取得廠商信任才買到。
孫善彌和李正邦用可放大30倍的數位顯微投影機,一一檢視精品包如Neverfull包、Abbesses包(俗稱王建民包)、棋盤格紋的郭富城包、托特包、貝殼包等經典包款細微處。 

《LV真假教戰圖解》預計10月出版,預約量已有2千多本。魏斌攝

「此書有參考價值」

以LV近來最搶手的TIVOLI大號手提包(俗稱保齡球包)為例,把約郵票大小的內牌皮革放大30倍,馬上可發現真品字體大小、烙印都一致,但特A級的仿品也禁不起放大檢視,放大30倍後發現,連「made」的「m」都缺一角。
她分析,假的LV產品手冊上連店章、銷售人員簽名都有,看來維妙維肖,但放大後發現印刷粗糙,字體不夠平滑美觀。她建議民眾可以高畫素相機拍下細微處特寫照片,「放大檢視一定可看到真品的精緻,讓偽品露出馬腳。」
知名二手精品店「米蘭站逢甲店」店長蘇宏凱說,精品真偽辨別不外從序號、縫線等細節下手,但最重要的還是經驗,例如假包有很重的工業膠水味,「聞得夠多」就可知真假;他認為,此書仍有參考價值,若能讓更多民眾了解真偽差異,絕對是好事! 

LV:專賣店才真品

專營二手精品的日盛流當品拍賣中心銷售人員透露,經驗老道的鑑定人員的確是從車工、材質等細微處鑑別真偽。
LV台灣區傳媒經理王智男強調,只有在專賣店買到的才是真品,也不鼓勵消費者依教戰守則選購商品,「仿冒層出不窮,再厲害的辨識也不能百分之百保證是真品」。 

 

車工縫線
拉鍊

 

金屬刻字
內牌皮革刻字

消費者 如何避免買到假包

★避免在不明店家選購精品包
★勿以為店家出示保證卡、購買明細、附上防塵袋就是真品
★辨識真偽關鍵仍在產品,可從縫線、拉鍊、刻字等細節判斷
★有些細節難以肉眼辨識,可用高畫素相機拍攝產品局部特寫,放大檢視確認
資料來源:「阿邦師當舖」業者李正邦

--

https://webptt.com/m.aspx?n=bbs/job/M.1446888019.A.DB7.html

給去阿邦師拍賣會的一個提醒

http://lala0329.pixnet.net/blog/post/299710166-%E7%B5%A6%E5%8E%BB%E9%98%BF%E9%82%A6%E5%B8%AB%E6%8B%8D%E8%B3%A3%E6%9C%83%E7%9A%84%E4%B8%80%E5%80%8B%E6%8F%90%E9%86%92%EF%BC%88%E8%B2%A0%E8%A9%95%EF%BC%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