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陞案該負責者一個都不能漏!黃國昌:唯投保中心是問

 

投保稱非民事訴訟標的,無法求償
2016/10/13 13:03 財訊快報 何美如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樂陞(3662)10月4日遭櫃買中心打入全額交割,迄今股價再吞6根跌停,且董事長許金龍等質押的股票遭銀行斷頭賣出,違反公司董監事於庫藏股實施期間申報轉讓規定,引發投資人不滿,擬向櫃買中心提出求償。投保中心今(13)日回應,根據法規,櫃買中心的處分屬於行政處分,非民事訴訟標的,無法向櫃買中心求償。

  立法院財委會今天進行證券周邊單位考察,特別的是,將考察地點從以往的證交所移至櫃買中心舉行,包括立法委員賴士葆、曾銘宗、江永昌等均出席,立委質詢焦點也一如預期,集中在樂陞案。

  對於立委擔心,許金龍財產未被假扣押,擔心資產會轉移到國外,投保中心董事長邱欽庭表示,目前沒有足夠證據說服法院這是證券詐欺,要假扣押財產有困難。至於投資人欲向櫃買中心求償,他說,根據法規,櫃買中心將樂陞打入全額交割非為民事訴訟事項,故無法對櫃買求償。

  櫃買中心總經理張麗真表示,樂陞先前已被列為實質審查,將其列為全額交割,主要是因為該公司對於處分轉投資Proficient Success Limited及其子公司 Tiny Piece Co.,Ltd之交割價金,原本款項6月底應進來,但7月追查款項,公司才說9月才進來,但還是未收足,且公司也未有相關具體資料,對於股東權益有嚴重不足的狀況,因此根據過往其他案例,將其打入全額交割。

  張麗真強調,全額交割並非不能交易,只是要先收足款項,同時也可以提醒投資人投資風險。

樂陞案該負責者一個都不能漏!黃國昌:唯投保中心是問

立法委員黃國昌表示,就目前事證來看,樂陞 (3662-TW) 案涉及證券詐欺、財報不實等,如果有漏掉任何一人該負責的人,就將唯投保中心是問。

立法院財委會今天進行證券周邊單位考察,並將考察地點移至櫃買中心舉行,包括立法委員賴士葆、曾銘宗、江永昌、黃國昌等均出席,一如預期,全場的關注焦點都集中在樂陞案。

黃國昌說,投保中心需要什麼武器,才能保護好投資人,請董事長邱欽庭回去好好想想,再提出要求。

另外黃國昌也要求櫃買中心,要跟投保中心保持密切聯繫,如果投保中心有什麼需要的資料,就趕快提供給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