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3  13:36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智冠(5478)集團旗下智樂堂以兩個月的時間、130個人力投入,研發以LBS移動定位技術加上AR擴增實境應用打造《我的英雄夢GO》,今(13)日宣布於App Store、Google Play、MyCard APK全平台正式登場,董事長王俊博表示,這不僅是國內自製的首款AR遊戲,更將以此遊戲進軍中國、打響智冠名號!

  • 智冠(5478)集團旗下智樂堂以兩個月的時間、130個人力投入,研發以LBS移動定位技術加上AR擴增實境應用打造《我的英雄夢GO》,董事長王俊博(中)強調,台廠具有很好的遊戲研發能力。(記者張慧雯攝)

    智冠(5478)集團旗下智樂堂以兩個月的時間、130個人力投入,研發以LBS移動定位技術加上AR擴增實境應用打造《我的英雄夢GO》,董事長王俊博(中)強調,台廠具有很好的遊戲研發能力。(記者張慧雯攝)

王俊博表示,遊戲產業被人笑稱「沒有研發能力」,但事實上台廠的研發能力很強,他一看到寶可夢推出後造成熱潮,立刻指示旗下智樂堂團隊研發AR遊戲,短短兩個月動員台灣、新加坡的研發人員共130人,從無到有、配合民風,就推出這款自製遊戲,證明台廠自製與研發能力都很強。

他也說,《我的英雄夢GO》上週三(5)首度開放後,引發網路討論熱烈,國慶連假期間更榮登App Store、Google Play遊戲免費下載排行榜雙冠軍!目前下載量超過21萬次;他解釋,智冠秉持著以在地企劃、在地營運的熱情,即時、彈性的貼近玩家需求,打造更符合華人玩家的AR遊戲。

智樂堂總監林柏丞表示,遊戲不僅加入英雄交換、社交互動機制及在地化英雄設計等多元系統,並擴增海量補給站及天空擂台據點,解決玩家在偏鄉地區資源不足的遊戲障礙;此外,遊戲中也推出個人補給站、共享補給站等客製化遊戲道具,讓玩家無論在室內戶外,都能隨時隨地收集英雄及獲取資源,輕鬆享受抓寶樂趣。

 

 

遊戲戰鬥畫面對照,左:國產手遊「我的英雄夢GO」,右:知名手遊「精靈寶可夢GO」。(合成照,擷取自YouTube)

2016-10-11  15: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手機遊戲「精靈寶可夢GO」開放初期風潮席捲全球,台灣各地一時萬人空巷,如今因不少玩家已抓齊珍稀寵物,遊戲熱度也隨之漸漸退燒。近日台灣有一款AR手遊「我的英雄夢GO」正迅速竄紅中,不過同樣也是走路、抓寶、打道館的遊戲型態和寶可夢非常類似,讓網友質疑是否有抄襲的嫌疑。

  • 遊戲地圖畫面對照,左:國產手遊「我的英雄夢GO」,右:知名手遊「精靈寶可夢GO」。(合成照,擷取自YouTube)

    遊戲地圖畫面對照,左:國產手遊「我的英雄夢GO」,右:知名手遊「精靈寶可夢GO」。(合成照,擷取自YouTube)

這款最新的手遊是台灣公司自製,同樣也是結合GPS定位及AR(擴增實境)技術,以玩家四處抓怪練等打道館作為主要的遊戲體驗。至於遊戲介面,遭網友質疑與寶可夢GO一模一樣,而技能、物品的編排位置也被說跟寶可夢如出一轍。

媒體報導,製作並發行該遊戲的智冠公司表示,寶可夢推出後,全球的AR遊戲玩法其實是大同小異,而該公司推出的「我的英雄夢GO」裡面的角色有結合台灣傳統文化及神話故事中的傳奇人物,加上捕捉時使用的是「彈弓」而非寶貝球,強調兩款遊戲只是玩法類似,並不是抄襲。

對此,網友們卻不怎麼領情,頻頻出言譏嘲道「配色、人物都這麼像,還有臉說玩法一樣而已」、「這是『我的抄襲夢GO』吧」、「台灣遊戲商漸漸跟中國看齊啦」、「把腳色改掉,就不叫抄襲?」、「這叫致敬!」、「抄襲無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