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10-18  15:57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檢調偵辦樂陞案迄今已一個半月,除了鎖定董事長許金龍是否涉證券詐欺,將再釐清樂陞股票是否遭禿鷹放空或人為炒作;檢調發現,一名綽號「安東尼」的股市作手,疑長期在幕後操盤、炒作股票;據媒體報導,該名作手就是涉及民國84年國票案的「楊瑞仁」,對此,檢方表示:「尚待釐清」。

  • 有媒體報導樂陞案股票作手就是涉及民國84年國票案的「楊瑞仁」,對此,檢方表示:「尚待釐清」。(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有媒體報導樂陞案股票作手就是涉及民國84年國票案的「楊瑞仁」,對此,檢方表示:「尚待釐清」。(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檢方調查,當年29歲的楊瑞仁,是一名國票公司的小職員,炒股虧錢後竟偷走「國際票券」公司空白商業本票,向台銀套走102億元鉅款,後來被判刑13年、併科罰金30億元,但入獄後又行賄管理員協助炒股,再被判4年及罰金300萬元;楊被關了13年後,於97年出獄,不料今再捲入樂陞案。

據《信傳媒》報導指出,「安東尼楊」就是當年國票案的百億大盜楊瑞仁,他同時也是這次樂陞案炒股的幕後操盤人,曾在北部及南部兩家不同券商大量下單買賣樂陞股票,炒作模式和當年「高興昌模式」如出一轍,而這個著名案例,資金正是來自楊瑞仁,在幕後喊盤、操盤的也是楊瑞仁。

不過,楊瑞仁炒作樂陞股票的錢從哪裡來?股市盛傳,楊瑞仁在1年多前,曾透過朋友找上股市某金主,想以1萬張樂陞的股票質借10億元,當時樂陞股價大約100元出頭,但楊借錢未果,究竟楊炒作樂陞的錢從哪裡來?他是否就是樂陞案背後的影武者;對此,檢調僅低調表示:「一切仍尚待釐清,」不願多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