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勝文槍擊案牽扯都更弊案?檢調搜索國賓大地

2016-10-19  19:32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曾代表國民黨參選台北市長的連勝文,6年前幫競選新北市議員的陳鴻源站台時,被人誤認成陳鴻源而遭槍擊,當時陳鴻源父親陳明雄入主國賓大地環保事業公司,積極推動古亭市場都更案,外界懷疑槍擊案恐與都更案有關,檢調獲報該起都更案疑涉利用人頭蒐購土地,台北地檢署今搜索國賓大地及陳明雄等人住處,約談陳明雄等8人到案,現正約談中。

 

 

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的兒子連勝文,6年前幫參選新北市議員的陳鴻源站台助選時,遭人誤認是陳鴻源而開槍險害命,當時外傳槍擊案與陳家涉及古亭市場都更案有關,陳家雖矢口否認,但台北地檢署查出,陳鴻源的父親陳明雄入主國賓大地環保事業公司後,疑利用人頭蒐購部分都更土地,使應有分及共有分超過1/2門檻,藉此取得都更優先承購權牟利,今指揮調查局北機站搜索國賓大地、陳明雄及陳姓副總等住辦處所,並約談陳明雄及人頭共8人到案,陳明雄已移送北檢複訊。2010五都選舉期間,家住新北市永和區綽號「馬面」的林正偉,因經濟十分拮据,想起1992年曾經替牛埔幫大老欒永泰(已歿)出面,與曾任國大代表、台北縣議員的陳明雄協調處理土地糾紛,事後外傳陳明雄拿出100萬元讓他退出,但他一直沒有拿到錢,心有不甘,想趁著陳的兒子陳鴻源競選市議員,勒索陳明雄1000萬至2000萬元。馬面曾前往陳明雄住處找他,但陳卻避不見面,馬面認為對方瞧不起他,同年11月26日晚間,攜一把德國製P220型90手槍,前往永和國小參加陳鴻源的造勢晚會,原本有意槍殺陳鴻源,卻陰錯陽差認錯人誤擊連勝文,流彈還殺了無辜民眾黃運聖。馬面也因為這個殺人事件,被法院判處無期徒刑定讞。雖然當時陳鴻鴻強調不認識馬面,也沒有土地糾紛,更未遭到恐嚇,但外界卻質疑整起槍擊事件與古亭市場的都更案有關,因為陳明雄入主國賓大地後,積極推動古亭市場都更案,由於地點近捷運站,且基地緊連師大文教區,又是在羅斯福路與和平東、西路口,都更後獲利可期。調查局北機站接到檢舉,指2008年陳鴻源的父親陳明雄入主國賓大地環保事業公司後,國賓大地積極推動古亭市場都更,疑透過陳姓副總經理找人頭蒐購附近土地,通過應有部分及共有部分超過1/2的門檻,再向地政事務所登記,使得公務員登載不實,好讓他們取得優先承購權。台北地檢署檢察官謝雨青今天指揮調查局北機站,前往陳明雄等住居所執行搜索,同時約談陳明雄到案釐清案情,目前偵訊仍持續進行中。(呂志明/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