泓格:公司沒有與台塑重工攜手搶攻東南亞商機,特此澄清
(105/10/21 15:35:17)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3577)泓格-澄清蘋果即時有關本公司財務業務資訊之報導

1.事實發生日:105/10/21
2.公司名稱:泓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傳播媒體名稱:2016年10月20日09:51 蘋果即時報導
6.報導內容:
1.泓格攜手台塑重工 搶攻東南亞商機
2.泓格跟台塑重工合作緊密,第一代交貨給台塑重工的DCS關鍵零件已經出貨中國、越南、菲律賓等工廠,由於台塑重工期望統一DCS零件供應商,降低維修成本,未來一旦獲得採用可望讓泓格成為重要供應商,法人預估,光六輕5年更換DCS第二代,預計採購金額就上看10餘億元.....
7.發生緣由:本公司無與「台塑重工」攜手搶攻東南亞商機,特此公告澄清。
8.因應措施:有關本公司財務或業務有重大影響者,以「公開資訊觀測站」公告內容為準。
9.其他應敘明事項:針對媒體有關漁業署專案認列預估毛利率之報導,皆屬媒體推估之數字,並非本公司告知之資訊,請投資人審慎判斷,以保障自身權益。

 

泓格吞台塑DCS訂單 大補

 

 
泓格吞台塑DCS訂單 大補
 泓格今年來業績表現  ●泓格總經理陳瑞煜(左)與行銷副總鄭樹發。圖/吳姿瑩

泓格(3577)總經理陳瑞煜表示,受惠工業4.0、物聯網商機發酵,鎖定國內最大客戶台塑(1301),拿下第2代DCS(分散式控制系統)控制器獨家供應,最快12月出貨,如可順利出貨,並將是2017年雙位數成長目標客戶。

據了解,泓格正提供台塑旗下台塑電子產品驗證,而台塑將針對既有廠房,採用全新一代DCS取代舊系統,諸如控制器、零組件都將採用泓格產品,由於泓格營業規模尚小,拿下指標客戶將對公司營運有大幅加分作用。

 
 

法人指出,台塑DCS控制器訂單,初估4、5年內規模上看10億元,將為泓格營運有極大加分作用。

以泓格日前拿下國內漁業署專案為例,締造泓格9月營收衝上1.77億元,月增201%,年增188%,創下單月歷史新高,並帶動第3季營收達2.97億元,季增52.3%,年增64.7%,同樣創下單季歷史新高。

陳瑞煜表示,全球工業4.0、物聯網商機,是由各公司董事長、總經理由上往下帶動的發展趨勢,也因此泓格客戶從傳統SI(系統整合商),直接升級到End User(最終客戶),台灣不論半導體、食品業都成為公司客戶,延伸到各行各業,也因此今年台灣地區成長相當強勁。

加上第3季集中挹注的漁業署專案,使得泓格儘管營收衝高,卻沒有太多匯損問題,因為都以新台幣計價,讓公司第3季營收、毛利率以及獲利都同步看高。

依照地區來看,泓格第3季地區台灣占比44.84%,歐洲16.32%,中國13.71%,美洲7.25%,亞洲17.13%,大洋洲0.44%,台灣成為最主要貢獻地區,也彌補第3季歐美客戶放假,出貨動能較淡因素。

展望明年度,泓格期望抓緊國內一線大客戶,未來要複製其成功模式,與東協泰國、馬來西亞及印度台商接洽,看準東協經濟成長正在起飛,並且積極採用BA(樓宇自動化)、HA(家庭自動化)解決方案,直接與最終客戶洽談訂單的成功機率是100%,將是明年成長重點。

陳瑞煜表示,東協市場過去3年都有超過20%年複合成長率,該地區明年持續訂定20%的年成長目標,他分析,由於東協地區經銷商未能服務偏遠地區,泓格將抓準機會,支援當地經銷商即時技術,成長目標達成機會很大。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